納百機器人完成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2日,深圳納百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納百」)宣布完成億元級A輪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經緯創投、SOSV(老股東)跟投。

本輪融資后,納百將繼續增加產品研發投入、加速市場開拓進度,堅持技術創新。

納百成立於2018年,適用於航運業、專註於港口、錨地場景下,通過遠程半自動工業級機器人,對船舶進行船體的檢測、清洗;為航運業節省燃油消耗,降低碳排放。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寧波的港口和錨地開展常態化的船體檢測/清洗服務 。

和傳統作業方式相比,納百機器人清洗方案有四個特點:一是可以24小時/365天無休止作業;二是對船漆0損傷;三是水上水下均可覆蓋,突破潛水員“只能碰水下部位”的痛點;四是安全,可在船舶裝卸貨、加油等時段由機器人同步提供服務。

2018年三位創始人陳思穎、馬弘倩、嚴灼權在香港成立了納百創新機器人公司,並於2019年在深圳前海政府的支持下將研發中心落地深圳。為了快速迭代,納百研發團隊每年出海超過200天。

通過自研水下定位系統、精密位移推算、實時機器人姿態捕捉、3D地圖啟髮式生成、海量實時數據云端計算與監控,納百最終實現水上水下三維空間的動態路徑規劃以及自動清洗作業等功能。

紅杉中國合伙人郭山汕表示:“我們長期關注新技術在垂直場景的應用。納百團隊攻克了多項核心技術,為大型船舶的機械化清洗服務,替代了原有繁重低效的蛙人清洗,是一大亮點。在當前國際油價高企、清潔低碳的大背景下,船舶的清洗能有效降低油耗,節能減排。同時,中國擁有世界最多大港和作為世界最主要的航運市場,納百可以立足中國的港口,為國際船東船管提供優質的服務。紅杉投資團隊感受到納百團隊有很強的執行力和對於這項事業的熱愛。”

經緯創投合伙人王華東表示:“經緯長期關注用科技革新生產方式的機會,機器人是非常重要的領域。港口與航運是國家經濟命脈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社會而言,有效的船舶清洗能降低能源消耗與碳排放,也會節省可觀的燃油成本,長期以來偏人力的清洗作業方式已無法滿足需求。納百機器人擁有世界頂級的團隊,研發出了獨樹一幟的產品,且已在行業內扎紮實實地趟出了從技術到到商業應用的全路徑,我們看好團隊在行業內成為領軍公司的潛力。”

SOSV合伙人Duncan Turner表示:“納百機器人在Entrepreneur First成立時,我們就結識了他們,並連續在團隊的幾輪融資中進行了投資和追加投資。在初識階段,我們就對團隊致力於解決海運排放問題的專註力與內驅力感到印象深刻,在氣候科技領域裡,這個問題經常會被忽視。與其他氣候科技企業不同的是,納百對環境問題產生的積極影響是立竿見影的,而且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了。能和他們一起駛向這場精彩的航程,我們倍感欣喜!”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4-22 21:41
下一篇 2022-04-22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