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iPhone不附帶充電器,蘋果在巴西被判賠償消費者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新浪數碼訊 4月21日上午消息,巴西一位法官裁定,蘋果公司因取消iPhone包裝盒中的充電器違反了當地消費者法律,必須賠償一位近期購買iPhone的消費者5000巴西雷亞爾。

因iPhone不附帶充電器,蘋果在巴西被判賠償消費者

  2020年,蘋果公司移除了盒子里附帶的充電器,這一決定引發不小爭議。蘋果公司聲稱此舉是出於環保原因,他們宣傳說這樣做的相當於每年從公路上減少近45萬輛汽車。

  儘管如此,蘋果這個舉動還是引發了一些公眾和法律的強烈抗議。巴西長期以來一直質疑蘋果移除該配件的理由。正如當地媒體Tecmundo所報道的:

  根據《消費者守則》第39條,”捆綁銷售”在巴西是一種被禁止的做法,因此不允許分別銷售手機和充電器。所以,蘋果公司因向戈亞尼亞一名消費者分別出售iPhone和充電器被判有責。

  最新進展是,巴西的一名法官要求蘋果賠償一名消費者約5000雷亞爾(約合6942人民幣),根據戈亞尼亞第六民事法院法官Vanderlei Caires Pinheiro的判決,蘋果的行為構成”捆綁銷售”。

  巴西消費者組織Procon-SP 的負責人費爾南多•卡佩斯稱,去年,巴西有關部門對蘋果公司處以200萬美元罰款,作為對其違反消費者法和不尊重巴西消費者的懲罰。

  在某種程度上,巴西似乎有理由強迫蘋果公司為在巴西銷售的每一部iPhone配備充電器。Procon-SP表示,充電器是智能手機體驗的“必不可少的部分”。

  根據消費者保護機構的說法,蘋果公司沒有在產品包裝中提供這種產品,因此違反了巴西消費者保護法。蘋果公司的回應是,許多消費者已經在家裡有充電器,這樣可以減少充電器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大大減少了iPhone包裝的整體佔用空間。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快科技  IT 之家  網易新聞  TechWeb  TechWeb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20  因iPhone不附帶充電器,蘋果在巴西被判賠償消費者
  • 2022-03-08  消息稱蘋果計劃在產品線中採用體積更小的新版30W GaN電源適配器
  • 2021-10-19  蘋果證實:新上架的 140W 電源適配器為其首款 GaN 充電器
  • 2021-05-31  一巴西iPhone 12用戶贏得官司,蘋果需為其免費提供充電器
  • 2021-01-04  蘋果Mac有望獲得體積更小的GaN充電器
(0)
上一篇 2022-04-21 11:25
下一篇 2022-04-21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