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森堡機器人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韋雯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近日,AI智慧庭院方案解決商「河森堡機器人Heisenberg Robotics」(河森堡)獲得產業合作方的戰略投資,老股東DCM、將門持續加碼。36氪曾報道河森堡的天使輪融資,僅時隔兩月,河森堡再獲融資。據悉,此輪融資將用於增強河森堡智能算法平台+模塊化功能組件優勢,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將前沿技術落地到園林機器人產品,這次將採用地平線“自動駕駛級別“的芯片與技術,為市場提供新一代模塊化智能庭院機器人。

河森堡成立於2022年初,位於深圳。河森堡機器人產品聚焦歐美庭院場景,最大的功能性特點是智能化與模塊化,用戶通過拆卸更換模塊能夠實現割草、邊緣切割、噴灌、吹落葉、除雪、清潔等功能。基於團隊自動駕駛行業背景,河森堡主打純視覺感知定位方案,樣機已經無需布線無需手動遙控、能夠自主路徑規劃、實現智能避障的真正智能化產品,具備L3級別自動駕駛乘用車的視覺任務能力。

“我們的產品本質上不只是一個割草機,而是一個移動平台,類似Dyson,在主機基礎上選購各種功能模塊,可以滿足園林場景中的種種需求。”河森堡創始人伍興雲解釋。

割草機器人有兩個特點:一是成本敏感,這就註定它沒有辦法用非常高級的傳感器,比如激光雷達,必須用普通的攝像頭加普通的芯片去實現;其次,草地服務場景相較而言室內場景而言很複雜。室內場景不需要複雜的感知,用ToF攝像頭、結構光等就可以完成簡單的避障,但室外場景更複雜,是介於室內和乘用車的中間地帶。

“做好戶外機器人需要有足夠強算力的芯片,並且足夠低的價格,我們有幸能找到地平線這樣的業務合作夥伴,不僅在產品與技術上有競爭力,更在對智能機器人的產品認知上高度一致,這樣才能促成長期合作。”伍興雲表示,基於團隊的算法能力及與地平線芯片的深度合作,目前在生產交付上,河森堡已初步建立能匹配量產規劃的供應鏈體系,產品也進入了試產前的最後衝刺狀態。

地平線AIoT&機器人事業部總經理王叢表示:“智能機器人不是一個簡單的智能硬件產品,它需要融合多傳感器、感知、規控、乃至仿真驗證,數據閉環處理的複雜系統,我們希望可以通過地平線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積累,與河森堡一同探索出這套技術以及技術背後的數據閉環開發範式,可以在機器人應用中得以落地,這不僅帶來“草坪經濟”的市場空間,更會有未來的巨大想象力。“

上輪融資后,河森堡通過多種方式建立了橫跨多個國家的數據採集團隊,在AI模型訓練方面收集了近PB級數千萬張的高精度圖像點雲數據,並完成標註與模型訓練。此次融資后,河森堡利用自身在場景理解和數據積累的優勢,與地平線的芯片團隊、數據閉環團隊強強聯合,推進對��坪場景下Bad Case和長尾分佈的Corner Case解決方案的研發。

投資觀點

DCM中國創始合伙人、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表示:“智能割草機器人正處在新興階段,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很高興看到河森堡團隊在短期內有飛速進展。DCM與河森堡對於創意有共同的堅持和認可,願意陪伴並見證公司成長。”

將門創投創始合伙人沈強表示:“我們持續關注自動駕駛技術在各個垂直領域的衍生應用,會繼續保持對這一方向的投資布局。隨着智能環境感知與運動控制技術的不斷升級與成本持續降低,越來越多的消費及商業設備將演進為具有自主運動、智能決策、自動作業能力的自主設備,適應並解決複雜多變的場景問題。本次對河森堡的再次投入,體現了我們對自主設備賽道以及河森堡團隊優秀的產品、算法、軟硬件綜合技術能力的認可。我們相信以河森堡機器人為代表的創新產品將開創自主設備在各細分場景帶來的巨大價值空間。

河森堡機器人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掃碼關注公眾號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搜狐  36Kr  投資界  搜狐

相關事件

  • 河森堡機器人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  2022-09-16
  • 河森堡機器人獲數百萬美元天使輪融資,DCM領投  2022-07-12
  • temi機器人完成新一輪融資,愉悅資本領投  2020-03-05
(0)
上一篇 2022-09-16 14:45
下一篇 2022-09-16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