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書劇本殺盛行,泛劇本殺品牌「驚人院」獲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0日,泛劇本殺頭部品牌驚人院宣布獲得了澤厚資本的新一輪融資。

本輪融資將用於人才與組織優化、搭建多元產品矩陣、進一步構建IP與品牌力,旨在以“劇本娛樂”為錨點,不斷迭代社交娛樂消費的新模式,引領行業破圈。

目前驚人院業務覆蓋了上游研發到下游銷售全產業鏈。驚人院曾在過去兩年完成了兩輪融資。

成立於2017年末,驚人院是一家以內容為核心的品牌,專註原創內容的研發、運營和商業化,旗下擁有新媒體內容平台矩陣,全網用戶超過五百萬;解謎書、劇本殺等多元化內容產品矩陣,擁有原創版權內容數千部;原創內容多次登錄各大平台熱搜榜,產品銷量行業領先;致力於陪伴新世代年輕人共同成長,打造創新生活方式文化內容消費體驗。

驚人院以泛懸疑類型為切入點,在國內率先打造了原創懸疑內容自媒體平台,團隊用二次元方式“玩出了”一套虛擬世界觀、虛擬人物與組織、構建起了“非正常事件研究中心”IP宇宙。創始人楊天意開玩笑道,“這可能算是樸素的在踐行着元宇宙的開發”,他們正是這樣積累了大量原創優質內容,然後通過圖文、有聲、漫畫、短視頻等多媒體形式,快速吸引了全網數百萬Z世代粉絲。

在2019年以後,團隊以“出版+遊戲”為出發點和定位進行內容產品化,開發出一系列暢銷的產品,產品形態包括了文創、解謎書、劇本殺等等;同時,自建了線上線下的全發行銷售渠道。目前,驚人院擁有着上千部原創內容、簽約了上百位創作者,除了暢銷的原創產品外;團隊與芒果TV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的《明星大偵探》系列解謎書、劇本殺產品,同樣成為了行業優秀案例;據悉,驚人院還與國內知名作家紫金陳、馬伯庸等達成了戰略合作,攜手研發新產品。

在影視綜藝方面,2021年驚人院擔任了愛奇藝熱播綜藝《萌探探探案》的全季劇本殺總編劇,也深度參與了嗶哩嗶哩平台的《推理信條》、浙江衛視《青春環遊記》等綜藝節目,在行業內受到了廣泛關注與好評;據了解,驚人院研發的多部原創內容也陸續授權給開心麻花、光芒影業、優酷集團等進行影視、遊戲的改編,攜手頂級製作人聯合出品,有機會將在今明兩年陸續推向市場。

好的內容是新世代消費的核心,也是用戶買單的關鍵,擁有可持續優質內容的創作和發行能力,便成為了驚人院的核心價值,隨着IP品牌的影響力擴大,其正在逐漸溢齣劇本殺領域,開啟了更多跨界破圈的可能性。在未來,驚人院將以“劇本娛樂”為錨點,向著影視、遊戲等形態進一步輸送優質內容和解決方案。

近兩年國內劇本殺市場的火熱,線下也成為了重要的消費場景,驚人院在北京、杭州兩地也開設了品牌旗艦店,結合線上流量優勢,與自身IP特色,向用戶提供更加沉浸、更具特點的消費體驗模式,據了解,驚人院今年會繼續探索並拓展線下連鎖化經營,通過內容與流量賦能更多門店和消費場景,形成商業閉環。

劇本娛樂行業在快速增長的同時,也受到了各級監管部門的關注,據了解,近期在各地相繼出台了相關規範與治理的政策指導文件,驚人院創始人楊天意認為:“以劇本娛樂為代表的年輕人社交娛樂內容消費,是年輕人的剛需,國家的關注也側面證明了行業的快速發展,在經過了早期的野蠻生長后,今後市場與行業會更加規範,內容和體驗會更受重視,對於從業者的門檻和標準要求會更高。”

對於出身於出版行業的驚人院團隊來說,對政策的敏感度和對內容的高標準,無疑也會讓他們更加具有優勢。創始人楊天意表示,驚人院下一步將繼續進行內容產品化與平台化發展,服務好更多創作者,同時結合更多元化的消費場景,去滿足更多年輕人娛樂體驗。團隊方面,創始人楊天意是連續創業者,有十年內容創業經驗。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解謎書劇本殺盛行,泛劇本殺品牌「驚人院」獲新一輪融資  2022-04-20
  • 奔跑的“劇本殺” 行業亂象頻現  2021-11-12
(0)
上一篇 2022-04-20 18:30
下一篇 2022-04-20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