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訪問原網址

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鈦媒體App 4月15日消息,近日在歐拉開發者大會2022上,歐拉首個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長周期版本openEuler 22.03 LTS正式發布。

這是歐拉捐贈之後的首個社區共建版本,也是首個支持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的長周期版本。該版本採用統一的 Linux Kernel 5.10 內核,合入了社區前三個創新版中經過商業驗證的特性,包括EulerFS文件系統、內存分級擴展etMem、輕量級容器OS等,新增代碼2300萬行,並在歐拉構建起分佈式軟總線能力,實現歐拉與歐拉設備的自發現、自連通,歐拉和鴻蒙設備的自發現。

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球主流操作系統廠商均已經推出基於歐拉的商業發行版。隨着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的發布,麒麟軟件、統信軟件、麒麟信安、SUSE、超聚變、新華三、中科創達、科東軟件等夥伴,也宣布即將推出基於openEuler 22.03 LTS的商業發行版,將社區創新成果應用到各行各業。

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目前,歐拉在政府、運營商、金融、能源、交通、互聯網等行業已規模應用,累計超過130萬套。根據《中國服務器操作系統市場研究報告》,2021年歐拉在政府、運營商行業實現新增市場份額第一,在金融行業市場增速第一。江大勇表示,2022年,歐拉在行業應用將新增200萬套。

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當前軟件夥伴和硬件夥伴,在面向不同操作系統的兼容性驗證時,面臨缺少平台化、工具化和自動化能力的問題,且反覆測試、測試效率低、算力成本高。為幫助夥伴更好的完成兼容性驗證,歐拉生態服務平台在社區上線,為夥伴提供一站式驗證服務。

4月8日,江蘇鯤鵬&歐拉生態創新中心基於歐拉生態服務平台完成首個夥伴的兼容性驗證。目前,已有13個夥伴的15個產品和解決方案通過驗證。

在基礎設施領域,openEuler慕課全新上線,為缺乏真實環境的開發者提供了便利,做到有瀏覽器就可以使用真實環境。歐拉社區基礎設施團隊還大幅優化了開發體驗,全量RPM構建已優化到2小時,ISO構建優化到了30分鐘。

在融入全球開源生態方面,截至目前,93%的主流開源項目已原生支持ARM;90%主流開源項目已經集成到了歐拉社區。並且,歐拉也作為CI操作系統進入OpenStack社區。

在開源文化建設方面,openEuler開源社區和中科院軟件所聯合發起“開源軟件供應鏈點亮計劃”,鼓勵在校學生積极參与開源軟件的開發維護,促進優秀開源軟件社區的蓬勃發展。

2021年開始的“開源雨林計劃”,已經得到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華為、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中國軟件行業協會5家單位的大力支持,從開源通識、開源使用、開源貢獻三方面幫助企業快速理解開源理念,掌握實戰方法,讓越來越多的企業更有效率的使用開源、貢獻開源。(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搜狐  搜狐

相關事件

  • openEuler 22.03 LTS版本發布,已有8家公司計劃推出商業發行版  2022-04-15
  • 開源操作系統社區OpenCloudOS正式成立,共建國產操作系統技術生態  2021-12-22
  • 嗶哩嗶哩加入開源專利保護社區  2021-11-17
  • 工信部王志軍:培育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開源項目,壯大自主開源生態  2021-11-09
  • Linux基金會籌集千萬美元以擴展和支持OpenSSF  2021-10-13
(0)
上一篇 2022-04-15 19:27
下一篇 2022-04-15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