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被解除法拉第未來執行官職務

訪問原網址

4月15日消息,電動汽車製造商法拉第未來(FF)剛剛結束了內部調查,並採取了更多紀律處分措施,包括解除其創始人、前CEO賈躍亭的執行官職務

法拉第未來在周四提交的備案監管文件中說,賈躍亭將繼續擔任首席產品官,並向執行董事長彙報工作。然而,他的角色將僅限於專註於產品和移動生態系統、互聯網、人工智能(AI)和先進技術研發。該公司在備案文件中表示,他將不再擔任高管職務。

目前尚不清楚內部調查結束是否會讓法拉第未來按時提交2021年年報,以便能夠遵守納斯達克的上市規定,從而避免被摘牌的風險。

自2014年成立以來,法拉第未來總是陷入各種爭議。最初是J Capital發表賣空者報告,稱法拉第未來做出了許多不準確的陳述。隨後,一個董事會特別委員會展開了內部審查,並聘請外部法務會計公司和獨立法律顧問幫助調查。

調查結果發現,的確有員工向投資者做出了不準確的陳述,其“企業文化未能充分重視合規”。內部調查促使該公司對董事會進行了改革,削減了兩名高管的薪酬,並暫停了至少一名高管的職務。

最新聲明是對早些時候行動的補充。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已將負責業務發展的高級副總裁兼董事會成員馬蒂亞斯·艾特(Matthias Aydt)任命為臨時執行官,試用期六個月,立即生效。在任職期間,他將繼續擔任董事會的非獨立成員。

法拉第未來還表示,該公司還將對其他多名員工(非高管)採取紀律處分,甚至解僱處罰。法拉第未來沒有透露這些員工的名字。

根據備案文件,此前被停職的法拉第未來全球資本市場副總裁王佳偉已辭職。上月底,法拉第未來證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傳喚幾名高管,就向投資者做出不準確陳述接受調查。

文章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網易新聞  品玩  TechWeb  TechWeb  CNBeta

相關事件

  • 賈躍亭被解除法拉第未來執行官職務  2022-04-15
  • 法拉第未來資本部副總裁離職,曾推動FF登陸納斯達克  2022-04-13
  • 法拉第未來承認部分高管收到SEC傳票,稱將全力配合  2022-04-01
  • 法拉第未來:納斯達克證交所要求公司於5月6日之前遞交財務報告  2022-03-15
  • 法拉第未來任命Becky Roof擔任臨時 CFO  2022-03-02
(0)
上一篇 2022-04-15 12:26
下一篇 2022-04-15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