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產品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國家和地區應用

訪問原網址

  本報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第十三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4月1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北斗三號系統開通服務以來,系統運行穩定,服務性能穩中有升,全球範圍定位精度實測優於4.4米,為全球用戶提供優質可靠的定位導航授時服務。目前,北斗產品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國家和地區應用,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為中國以實際行動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案例。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陳穀倉表示,2007年4月14日,我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北斗二號導航衛星,開始獨立自主建設我國北斗二號衛星導航系統。從北斗二號建成向亞太地區提供服務,到全面建成性能領先、功能強大的北斗三號系統,標誌着北斗“三步走”發展戰略全面實現,使我國徹底擺脫對國外衛星導航系統的依賴,構建了我國系統全面、功能強大的衛星導航研發體系及標準規範建設能力。目前,北斗系統已全面服務於交通運輸、公共安全、救災減災、農林牧漁等行業,加速融入電力、金融、通信等基礎設施,賦能各行各業提質升級,廣泛進入民生領域,深刻改變着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

  據介紹,第十三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將於5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已成為展示北斗系統建設發展成就、促進導航技術創新、推動北斗產業發展的重要交流平台。“北斗產業已成為北京高精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代表和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年會期間,北京將發布北斗融合創新應用示範項目,建設北斗+智能網聯車路協同和無人配送兩大應用場景,打造應用示範的北京樣板。”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王磊表示。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IT 之家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北斗產品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國家和地區應用  2022-04-15
  • 發改委:進一步完善北斗產業發展支持政策  2022-04-07
  • “華大北斗”獲數億元C輪融資  2022-03-07
  • 交通運輸部:安裝使用北斗終端的重點營運車輛已超700萬輛  2021-09-26
  • 2024 年我國民航客機將全部安裝北斗機載設備,接入導航系統  2021-07-15
(0)
上一篇 2022-04-15 10:26
下一篇 2022-04-1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