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30年前100%使用無碳能源運作數據中心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4日訊,據CNBC,谷歌能源總監邁克爾・特雷爾(Michael Terrell)表示,隨着整體互聯網使用量和業務的增長,該公司的用電量也在增長。與此同時,谷歌制定了一個非常激進的目標,內容是到 2030 年時 100% 使用無碳能源。

目前,谷歌旗下遍布世界各地的數據中心的用電量大約是舊金山市的兩倍。2020 年,谷歌總共使用了 15.5 太瓦時的電力,其中大部分用於其數據中心。

據谷歌最近一次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 年第二季度的 PUE (電力使用效率)為 1.1。相比之下,谷歌指出有研究顯示,根據正常運行時間研究所的 2021 年數據中心調查,全球大型數據中心的平均 PUE 為 1.57。

特西耶表示,為了降低 PUE,谷歌在硬件和軟件開發兩方面都作出了努力。在硬件開發方面,谷歌為其服務器投資了新材料,特別是尋找散熱更少的材料。與此同時,谷歌還使用了旗下人工智能部門 DeepMind 開發的機器學習程序,來預測運行熱泵以冷卻其數據中心的最有效時間。

自 2007 年以來,谷歌聲稱該公司一直是碳中性的,這就意味着谷歌購買了相同數量的碳補償和可再生能源,從而使得該公司的凈運營碳排放為零。

谷歌計劃到 2030 年實現的下一個目標是全天候使用無碳能源,也就是在每一天的每一個小時里,都將使用從附近的地區電網購買的無碳電力。

為了實現上述目標,谷歌的數據中心必須具有超高的效率,並且必須提供清潔能源,此事由谷歌數據中心能源開發負責人莫德・特西耶(Maud Texier)負責。她表示,在過去的五到十年裡,關於可持續發展的討論發生了變化。現在,谷歌的雲服務客戶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你們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做了什麼?你們能達到我們內部的目標嗎?”

當谷歌為數據中心選址時,該公司會考慮電網供電的來源。特西耶表示,如果谷歌計劃建立數據中心的地方的電網不夠清潔,那麼就必須有一條“途徑來影響並加速”區域電網向清潔能源過渡。

目前,谷歌已經學會了如何大規模部署風能和太陽能,以及如何與政府合作制定公共政策。

媒體報道

      TechWeb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4-14 14:15
下一篇 2022-04-14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