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康復機器人公司安傑萊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安傑萊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傑萊科技”)宣布已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將用於產品拓展研發、臨床試驗和商業化推廣。 

安傑萊科技成立於2017年12月,專註於神經康復智能機器人的系列產品研發,公司擁有智能自主機器學習、人機融合、骨肌代謝信息無創傳感、冗餘傳感器融合、外骨骼快速穿戴等自主知識產權,致力於將智能康復機器人推向產業化和商業化,為醫療機構和醫患提供智能化的系統性康復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創始團隊成員包括機器人學、人工智能、醫用新材料、神經康復醫學等綜合學科的業界專家,公司有近60位員工。目前,公司有多款產品正在註冊申報中,預計今年第三季度有望把產品推向市場。

在臨床試驗上,安傑萊科技正和浙江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嘉興第一醫院、鄭州大學五附院等機構合作進行多中心臨床試驗,患者入組人數已超過臨床試驗方案規定總數的80%。

安傑萊科技的核心產品為LiteStepper™單下肢康復訓練機器人。LiteStepper™機器人單下肢外骨骼機器人是一款穿戴式的智能單下肢康復運動訓練機器人,適用於神經損傷導致偏癱的單下肢行走功能障礙患者的康復治療。通過採集患者健肢主動運動的步態信息、研判患者的運動意圖、分析並學習其步態特徵,機器人帶動患肢進行與健肢相適應的運動再學習康復訓練,從而促進腦神經控制功能重塑,使患者逐步恢復其正常的行走步態,實現主動化、個性化、系統化、精準化的康復。

公司創始人李魯亞博士透露,不同於傳統的下肢康復運動訓練機器人,依據神經康復學的基本原理,安傑萊科技單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強調發揮患者的主動康復意識,最大限度地激發健肢的主動引領作用,促進神經系統對患肢的控制意識覺醒和運動能力的提升。通過學習健肢步態特徵,機器人帶動患肢進行與健肢相適應的運動,有效地解決了傳統康復訓練中程序化或非自然步態的問題;同時讓患者在自然重力作用下運動,可喚起患肢同源性肌肉進行對稱性運動,提高患肢的運動控制能力、本體感覺和各肌群協調運動機能,以實現自主行走的康複目的。

李魯亞透露,與傳統康復機器人相比,LiteStepper™單下肢康復訓練機器人有1/3-1/2左右的成本優勢。在商業模式上,除了銷售機器人產品,機器人每年的技術服務費和單例患者所用的耗材也將成為公司重要的商業化收入。此外,公司正在進行法規註冊的還有ExoMax™踝關節康復訓練機器人等智能康復機器人管線產品。

中國康復醫療市場需求巨大,前瞻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預計2025年,康復醫療市場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過25%。

近年來,這一領域正迎來加速發展。國家各部委2021年多次發文鼓勵智能康復產業的發展,智能康復已經作為國家和各省重點研發目標;在資本端,主流投資機構也相繼進入康復機器人賽道,多家企業相繼宣布獲得大額融資。

關聯閱讀:

1.36氪首發 | 「傅利葉智能」獲4億元D輪融資,拓展泛仿生機器人平台

2.36氪首發 | 程天科技獲億元A+輪融資,康復外骨骼機器人實現量產、加速推廣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4-12 14:13
下一篇 2022-04-12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