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排查上海疫情相關謠言:已對 1072 條稿件、43 個賬號進行違規處置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4月9日消息,今日,嗶哩嗶哩(簡稱“B站”)官方發布公告稱,連日來的上海疫情形勢牽動着每個中國人的心,網絡上也出現了傳播謠言、挑動公眾情緒、地域攻擊、人身攻擊等影響疫情防控的內容。

B 站排查上海疫情相關謠言:已對 1072 條稿件、43 個賬號進行違規處置

  公告指出,為保障網絡信息的真實,有效防範不實信息,平台將根據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要求,進一步壓實網站平台信息內容主體責任,積極開展闢謠工作,對平台上存在的相關違規賬號和信息進行持續排查清理,維護網絡傳播秩序和清朗的網絡空間。

  IT之家了解到,截止 4 月 9 日,B站根據政府機構和權威媒體發布的闢謠信息,對“武警接管上海小區”“大白持槍上崗”“上海要暫停團購”等謠言信息進行重點溯源和集中排查清理,已對 1072 條稿件、43 個賬號進行了違規處置。

  B站表示,其將持續加強涉疫情不良信息的排查,希望大家關注疫情信息時要以官方通報為準,發布信息要遵循真實客觀的原則,不輕率傳播未經證實的信息。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9  B站排查上海疫情相關謠言:已對 1072 條稿件、43 個賬號進行違規處置
  • 2020-07-18  微博:將重點整治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等行為
  • 2020-05-14  微博處置一批蹭熱搜賬號
  • 2019-07-11  微博:輸入法App惡意調侃歷史,強烈譴責並上報主管部門
  • 2019-07-06  微博:加大力度處理蹭熱搜行為
(0)
上一篇 2022-04-11 09:12
下一篇 2022-04-11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