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機器人獲新進展,馬斯克稱最早將於明年開始生產“擎天柱”

訪問原網址

4 月 10 日消息,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馬斯克周四表示,特斯拉最早將於明年(即 2023 年)開始生產一款名為擎天柱(Optimus)的人形機器人。馬斯克當日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的特斯拉新汽車裝配廠開幕儀式上表示,“我們有望在明年生產第一個版本的擎天柱機器人。”

馬斯克還透露稱,“擎天柱”最終將能夠做人類不想做的事情,並稱該款機器人將為人類帶來一個“富足的時代”。他還樂觀地表示,“擎天柱”將“改變世界”,知名程度甚至可能超過特斯拉,但“這可能很難想象。”

特斯拉曾於 2021 年 8 月的“人工智能日(AI Day)”上首次公開展示了該款機器人,其又被稱為“特斯拉人形機器人(Tesla Bot)”。據興業證券,該款人形機器人結合了特斯拉的 AI 技術,即基於視覺神經網絡神經系統預測能力的自動駕駛技術,具有極強算力的 DOJO D1 超級計算機芯片,由於每個 D1 芯片之間都是無縫連接在一起,相鄰芯片之間的延遲極低,訓練模塊最大程度上實現了帶寬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創的高帶寬、低延遲的連接器,算力高達 9PFLOPs(9 千萬億次)。當時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可能 2022 年推出人形機器人。

IT之家了解到,馬斯克首次宣布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時,曾表示該款機器人將基於特斯拉自動駕駛電動車所使用的芯片和傳感器。據馬斯克稱,“擎天柱”身高為 5 尺 8 寸(約 173 公分),重 125 磅(約 56 公斤),行走速度為每小時 5 英里(約時速 8 公里),最多可提 45 磅(約 20 公斤)的物品,並且頭部會配有一塊屏幕,以便使用者可以獲取有用的信息。

文章

媒體報道

      搜狐  快科技  TechWeb  搜狐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4-10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獲新進展,馬斯克稱最早將於明年開始生產“擎天柱”
  • 2019-06-11  特斯拉股東大會:馬斯克否認需求不振傳言,強調自動駕駛願景
  • 2019-05-03  馬斯克:自動駕駛可讓特斯拉成為5000億美元的公司
  • 2019-04-23  馬斯克:特斯拉將開發電動靜音吹葉機
  • 2019-04-22  馬斯克:特斯拉明年推無人駕駛出租,兩年後實現無方向盤駕駛
(0)
上一篇 2022-04-10 18:14
下一篇 2022-04-10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