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加強貨車司機核酸檢測,杭州寧波等地一日一測

訪問原網址

長三角地區加強貨車司機核酸檢測,杭州寧波等地一日一測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唐俊

近日,杭州、寧波、紹興、溫州、嘉興、麗水等多個長三角城市,均出現了貨車司機感染新冠的案例。各地在保障貨運通道暢通的同時,紛紛加強對貨車司機的核酸檢測工作。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4月7日開始,運輸範圍在杭州市域內的貨車司機,須每24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運輸範圍涉及市外的貨車司機,須每48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紹興市在4月6日至7日期間,對所有貨車司機開展一次核酸檢測,貨車司機可到就近的願檢盡檢點免費檢測,之後兩天一檢。

溫州市4月7日發布通知,要求市外貨車司機“抵溫必檢”,落實6小時內單人單管的核酸採樣,進行封閉式管理。對於市內貨車司機,要求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市,每兩天一次核酸檢測。

寧波市從4月4日起,就要求貨車司機須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從而遏制疫情通過貨運物流擴散和蔓延。寧波還為貨車司機免費發放抗原檢測試劑盒,物流企業可集體申領再發放給司機,可保證每名司機配備5個抗原檢測試劑盒。

長三角地區加強貨車司機核酸檢測,杭州寧波等地一日一測

此外,長三角地區的城市基本都要求,進入當地的貨車司機需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一些城市還需現場進行抗原檢測。對於行程碼帶星的司機,仍有一些城市限制進入當地。

一位從阜陽運貨到杭州的貨車司機告訴界面新聞,他今天凌晨三點多到杭州高速公路口做核酸,直到中午核酸檢測結果才出來。下高速后,他需要在四個小時內卸完貨,再上高速離開杭州,還需要拍攝貨車上高速公路的視頻。

根據貨車司機運行規律和作業習慣,各地正在增設核酸檢測點。寧波要求在通行方便、停車方便的場所,設立專門的貨車司機核酸檢測採樣點,並提供免費的24小時服務。同時,檢測機構要提高效率,縮短出具檢測結果時間,為貨車司機創造最大便利。

一位在蘇州吳中太湖服務區的司機告訴界面新聞,該服務區內就設有核酸檢測點,方便貨車司機在進入蘇州之前進行檢測。

對於貨車司機聚集的停留地,地方政府也會提供“上門檢測”服務。一位目前位於上海市青浦區的司機告訴界面新聞,他所在的地方停有幾十輛貨車,暫時無法出行,防疫人員會定期到該地為所有司機進行核酸檢測。

核酸查驗工作也在通過技術手段進行優化。在杭州完成核酸檢測的司機,只要登錄杭州市貨運導航系統,系統可自動審核比對核酸檢測結果,符合要求即自動生成貨車電子通行證,貨車司機憑電子通行證即可通行,不再單獨查驗核酸檢測報告。

4月7日起,上海國際港務集團也將集卡司機的核酸檢測報告集成在電子通行證中,並且實現了全國範圍內核酸檢測機構的數據對接。

為保證物流運輸暢通,長三角地區協同聯動,對進出上海港的集卡司機實現一體化閉環管理。上港集團表示,長三角地區(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對《上港集團防疫通行證》視同為當地通行證,並在鹽城、連雲港、宿遷、常州、揚州等地設置了6個集卡專用服務區。

加強貨車司機管理的同時,物流正常運轉同樣重要。寧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表示,要根據貨運車輛和司機的實際行程進行管控,不能簡單以車籍地、戶籍地作為限制通行的條件,不宜隨意勸返。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貨運從業者要嚴格執行佩戴口罩、消毒洗手、運輸裝備消殺、疫苗接種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在防範疫情通過道路運輸環節傳播擴散的同時,要做好重點物資的運輸保障工作,做好涉疫地區滯留貨車司機服務保障,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媒體報道

      i黑馬  界面  IT 之家  搜狐  快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長三角地區加強貨車司機核酸檢測,杭州寧波等地一日一測  2022-04-07
  • 上海:今天全市範圍還將繼續開展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  2022-04-07
  • 上海警方:市民應當配合進行核酸採樣檢測,應檢未檢將被依法處罰  2022-04-02
  • 深圳回應收境外快遞后健康碼變黃:按要求測核酸可轉綠  2022-01-19
  • 聯想稱北京確診病例密接員工核酸陰性  2022-01-16
(0)
上一篇 2022-04-08 10:13
下一篇 2022-04-08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