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大股東之一: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毫無意義”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巴倫資本CEO、特斯拉最大股東之一羅恩·巴倫(Ron Baron)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入股Twitter成最大股東以及他的董事會席位“並不重要”。

  巴倫表示,對一個身家3000億的人來說,30億美元是一筆很小的投資。馬斯克擁有的特斯拉價值1萬億美元,而且正在向3萬億或4萬億美元邁進。

特斯拉最大股東之一: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毫無意義”

  自2014年以來巴倫一直是特斯拉的投資者。巴倫表示,當巴倫資本發現馬斯克在支持Twitter,並在董事會佔有一席之地時,決定不購入Twitter股票。事實上,大多數投資者在購買股票之前,往往會同時關注一家公司和支持該公司的人。

  雖然馬斯克的投資被披露后,Twitter的股價當日飆升了27%,但與蘋果微軟等其他美國科技巨頭相比,過去幾年Twitter的股價表現並不亮眼。

  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該公司是否遵守言論自由原則進行了民意調查,並對Twitter進行了批評。不到兩周后,馬斯克購買了Twitter股票。 “Twitter實際上是一個公共城市廣場,如果不遵守言論自由原則,就會從根本上破壞民主,”馬斯克在Twitter上寫道,“應該做些什麼?”

  上個月末,馬斯克還表示,他正在考慮建立一個新的社交媒體平台。

  馬斯克現在是Twitter的最大股東,但他並不是唯一一個搶購大型媒體公司大量股份的億萬富翁。

  在2013年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以2.5億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后,受到了密切關注。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得知《華盛頓郵報》記者在調查貝索斯的過去后,在Twitter上猛烈抨擊他。亞馬遜股價因此下跌,而整體市場反彈至創紀錄高點。

  當被問及馬斯克的公司現在是否會面臨類似的審查時,巴倫表示不在乎。他表示:“當你專註於一些毫無意義、影響甚微的小事時,就會失去對大局的關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7  特斯拉最大股東之一: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毫無意義”
  • 2021-11-08  馬斯克“賣股繳稅”投票引發監管擔憂 證券法專家稱其調查推文不違規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 2021-03-26  馬斯克:特斯拉有機會超越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 2021-03-13  因亂髮推文導致公司股價波動,馬斯克被一名股東提起訴訟
(0)
上一篇 2022-04-08 10:13
下一篇 2022-04-08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