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輝智葯宣布完成過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31日,科輝智葯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Artivila  Biopharma,以下簡稱“科輝智葯”)宣布完成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Pre A+輪融資,由健壹資本(原國葯資本)領投,老股東弘暉基金、博普資本和山行資本等基金繼續加持。

本輪融資將用於新葯研發AI平台建設,管線推進與擴展,以及公司運營和國際化商務拓展。

科輝智葯是由兩位生物醫藥產業的資深專家兼研發管理人員共同創辦,研發核心成員擁有多年的美國生物製藥行業研發經驗。科輝智藥專注於創新藥物研發,致力成為AI驅動的研髮型創新葯企,以患者臨床收益為導向,在神經、自身免疫和腫瘤等存在巨大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領域深耕,探索創新療法。

科輝智葯創始人、董事長朱振東履歷深厚,他是武漢工程大學學士、北京大學碩士、弗里堡大學博士、俄亥俄州立大學/喬治敦大學博士后。曾任新基首席研究員(Principal Investigator)、Avila Therapeutics 首席研究員 (Principal Investigator)、輝瑞製藥首席科學家(Principal Scientist)。擁有逾19年計算機化學研發領域經驗,擅長人工智能及雲平台技術開發,擅長小分子化合物藥物組合庫設計,深度參與多個新葯研發項目並成功進入臨床階段。

科輝智葯創始人、董事長朱振東博士和聯合創始人、CEO牛德強博士共同表示:“在12個月里,科輝智葯連續完成了兩次融資,累計融資金額近3億元。非常感謝新老投資人對科輝智葯的認可和支持。2021年以來,公司和團隊發展迅速,平台和管線建設進度良好。我們將不辱使命,繼續為改變患者命運奮鬥。“

健壹資本董事總經理林濤及投資副總裁趙晗博士表示:“計算化學/AI與新葯研發的融合方興未艾,我們非常看重這一工具抬升新葯研發天花板的能力,期待其為高難度、高價值管線發揮更大作用。科輝智葯作為一家AI研發平台 +“First-in-Class”管線的創新葯公司,將AI平台嵌入Biotech的研發鏈,堅持以臨床價值為導向,走國際化原創研發路線。我們非常認可科輝智葯的發展理念,也期待和公司攜手並進,共同成長,助力公司國際化發展路徑,早日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案。”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科輝智葯宣布完成過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  2022-03-31
  • 科輝智葯獲1.5億元Pre-A輪融資,加速計算化學驅動新葯研發  2021-03-31
(0)
上一篇 2022-03-31 18:53
下一篇 2022-03-31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