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塔擬啟動A輪融資,寧德時代正式成為第二大股東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3 月 29 日消息,去年 11 月,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維塔科技公司以資產評估報告為定價依據,引入寧德時代、福建閩東、重慶承安、兩江西證、南方資產、南方工業基金作為投資主體參與增資,總金額為 24.2 億元

根據公告,阿維塔科技擴股以現金方式進行增資,長安汽車擬增資 5 億元(放棄同比例增資權利),寧德時代擬增資 7.696 億元。增資完成後,長安汽車持股比例將由 95.38% 稀釋到 39.02%,寧德時代持股 23.99%,蔚來汽車比例稀釋到 1.13%。

然後,該交易還需取得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的批准。

據新浪財經,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現已完成,公司註冊資本由 2.88 億元增至 11.72 億元人民幣,寧德時代以 23.99% 的持股比例,正式成為阿維塔科技的第二大股東,並新增曲濤為公司董事。

此外,公司的經營範圍變更也正式獲批,新增道路機動車輛生產、集中式快速充電站、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運營以及生活方式類衍生品銷售等三大核心業務。“我們將繼續保持開放合作,並將於年內啟動 A 輪融資。”阿維塔方面透露。

IT之家了解到,阿維塔科技聚合了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在各個領域的優勢,共創智能電動汽車技術平台“CHN”。

據悉,阿維塔首款高端智能電動汽車將在今年正式亮相,這款車型將搭載華為 HI (Huawei Inside) 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以及寧德時代最新的電動化技術。未來五年,阿維塔科技還將陸續推出多款車型。

圖片

目前阿維塔 11 已經登上了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並進入產品公示階段。這也就意味着新車自去年 11 月首次亮相后,正式進入了量產節奏,並將於今年北京車展正式發布,第三季度開啟交付。

《又一台“華為汽車”阿維塔 11 工信部申報,搭載華為城市 L2,續航 600 公里》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品玩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3-29  阿維塔擬啟動A輪融資,寧德時代正式成為第二大股東
  • 2022-03-21  新能源車企稱採購寧德時代電池成本上漲兩萬元
  • 2022-02-28  寧德時代曾毓群兩會建言:應推動國內鋰資源保供穩價
  • 2022-02-14  寧德時代起訴蜂巢能源不正當競爭
  • 2022-02-13  寧德時代:關於近期網絡平台惡意謠言,已向公安機關正式報案
(0)
上一篇 2022-03-29 14:53
下一篇 2022-03-29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