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正式發起訴訟 阻止微軟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訪問原網址

FTC反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FTC反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9日消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周四正式發起訴訟,尋求阻止微軟公司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公司。FTC稱,微軟和動視暴雪之間的戰略合作將損害競爭。

FTC以3比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決定,該委員會將向其內部法庭提交訴訟。FTC表示,微軟對動視的所有權可能會限制競爭對手訪問動視的最暢銷遊戲,從而抑制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遊戲市場的競爭。

“微軟已經表明,它能夠並且將會對其遊戲競爭對手保留內容,”FTC競爭局局長霍利·維多瓦(Holly Vedova)表示,“今天,我們尋求阻止微軟獲得一家領先的獨立遊戲工作室的控制權,並利用它來破壞多個充滿活力和快速增長的遊戲市場的競爭。”

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回應稱,該公司致力於解決競爭問題,並在本周早些時候向FTC做出了讓步。“我們仍然相信,這筆交易將擴大競爭,為玩家和遊戲開發者創造更多機會,”他說,“我們對這個案子胸有成竹,對於有機會在法庭上陳述我們的案件表示歡迎。”

截至周四收盤,微軟股價上漲1.24%至247.40美元。動視股價下跌1.54%至74.76美元。(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新浪  新浪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08  美政府正式發起訴訟 阻止微軟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 2022-12-07  微軟:將為任天堂和Steam提供10年的《使命召喚》遊戲
  • 2022-12-07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迎來最後程序:會見FTC主席
  • 2022-12-01  消息稱微軟和索尼舉行會議,前者保證動視遊戲繼續在 PS 主機上提供
  • 2022-11-28  曝微軟將向歐盟提供補救措施,以避免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失敗
(0)
上一篇 2022-12-09 08:03
下一篇 2022-12-09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