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否認變相裁員:違紀處理並非裁員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3 月 28 日消息,據 Tech 星球援引互聯網科技自媒體零態報道,奇虎 360 最近被曝出疑似變相裁員,範圍覆蓋多個部門且勸退方式多樣,大部分沒有 N+1 賠償。

報道稱,部分員工爆料,360 以員工代打卡為名義,根據員工手冊規範進行勸退,並稱如果不離職,離職證明以及背調將會受影響,據爆料人稱,360 人力部還對孕婦進行勸退,稱主動離職會有補償。該人士還表示,公司規模比較大,本次裁員幾乎涉及所有部門,區別是每個部門裁員的人員數量不同,並且裁員還涉及到了總監和部門 leader。

據老闆聯播報道,針對網傳奇虎 360 變相裁員,360 回應稱,近期,公司在考勤例行抽檢中發現少數“代打卡”現象,並經多渠道交叉核實。“代打卡”行為屬於弄虛作假,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和“誠信正直”的價值觀,公司正在依法依規進行處理。並不存在所謂“變相裁員”和強行勸退孕婦的行為。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36Kr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360 否認變相裁員:違紀處理並非裁員  2022-03-28
  • 京喜收縮之後,京東其他業務線也開始優化  2022-03-27
  • 京東開啟裁員,京喜成重災區  2022-03-22
  • 消息稱阿里騰訊裁員,最高30%  2022-03-14
  • 傳小米計劃裁員10%,回應稱:創業至今未出現過裁員情況  2022-02-14
(0)
上一篇 2022-03-29 09:42
下一篇 2022-03-29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