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數字市場法案》臨時協議

訪問原網址

歐盟達成《數字市場法案》臨時協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歐盟國家和歐盟立法者達成《數字市場法案》臨時協議,對科技巨頭進行限制,谷歌亞馬遜蘋果、Meta、微軟可能會被迫改變核心業務運行模式。

  目前歐盟的輪值主席國是法國,法國發推文稱,經過將近8小時的談判,最終有了一份臨時協議。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 (Thierry Breton) 確認這一消息。

  因為反壟斷調查進展緩慢,歐盟反壟斷主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一年多以前提出《數字市場法案》,它的目的是為科技公司立好規範。

  按照《數字市場法案》的要求,科技巨頭必須實現信息服務互操作,允許企業用戶訪問數據。在平台上,企業用戶應該可以推廣與平台競爭的產品和服務,應該可以在平台之外與客戶達成交易。如果真是這樣,平台就不能偏愛自有服務,不能打壓競爭對手,平台也不能禁止用戶刪除預裝軟件和App。

  法案適用於市值達到750億歐元、年營收達到75億歐元、月用戶達到4500萬的企業。如果違反,可處以最高全球年營收的10%作為罰款,累犯最高可達20%。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0)
上一篇 2022-03-25 14:50
下一篇 2022-03-25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