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咕嘟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獨家獲悉,新型會員制餐飲便利店連鎖品牌「每日咕嘟」於近日完成千萬級人民幣天使輪融資,資方未作披露,由白澤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數字化系統開發和門店擴張。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與畢馬威聯合發布的《2021年中國便利店發展報告》指出,2020年全國品牌連鎖便利店銷售額2961億元,同比增速達6%左右。2020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較其他零售業態而言,便利店仍保持較高增長。

創始人兼CEO黃安其告訴36氪,簡單來講,傳統便利店1/3的面積是在做餐和飲的事兒,2/3面積與零售業務有關,而餐便店「每日咕嘟」採取了“反過來”的做��。“原因是我們發現今天大部分人只有在急需的情況下才會進入便利店買東西,其他時候更多是選擇線上電商平台。強化‘餐’和‘飲’的部分,是另外一種場景運營思路,能增強便利店的日常屬性,凸顯我們的差異化特色。”據36氪了解,「每日咕嘟」首家會員店開設於2021年3月。

每日咕嘟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每日咕嘟會員店

“場”方面:1)選擇人流量較大的園區或寫字樓一樓大堂位置,開店成本較低,合作園區/寫字樓入駐公司合作,作為員工福利容易獲客;2)總體上採取“直營+聯營+併購”的模式,現已在北京開出10個門店,單店3.6個月回本,月坪效2萬,後期通過提升系統能力和增加虛擬雲店鋪裂變模式,可進一步提升店銷;3)已簽約70點位,合同期3年,有3000個點位儲備,擴張計劃明確。

每日咕嘟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寫字樓員工正在店內選購產品

“貨”方面:1)品類以傳統便利店動銷最好的咖啡、預製菜、預包裝食品為主,通過零售大數據選品,精選高周轉品類,單店產品SKU控制在1000+;2)設備獨家定製,強供應鏈管理,使得產品和操作標準化;3)自有咖啡品牌原料採用15款雀巢定製咖啡餅,避免加盟商串貨風險;4)自建倉配,可實現一周2-3配。

每日咕嘟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每日咕嘟會員店的部分預製菜

“人”方面:1)用戶端,通過小程序會員體系拉高客單和復購;2)員工端,門店操作簡單易標準化,已摸索出一套SOP管理方法,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打造數字化系統,提升每個環節的運營效率。截至目前,「每日咕嘟」總會員數達10萬,次月復購率高達60%。

從核心團隊來看,創始人兼CEO黃安其擁有14年餐飲及餐飲供應鏈經驗,曾負責某頭部國際連鎖咖啡品牌零售點位拓展,積累了豐富的點位資源;其他聯合創始人擁有星巴克、西貝、西門子等公司高管任職經歷,在餐飲供應鏈、連鎖門店管理、加盟招商、餐飲數字化方面具備多年經驗。

“便利店是可以讓年輕人獲得片刻喘息的地方,TA們願意為便利性支付溢價。”「每日咕嘟」希望通過業態創新,為新一代年輕消費者帶來“輕鬆舒服”的生活(不止於消費層面)體驗。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每日咕嘟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2022-03-21
  • 餐飲科技公司“茂隆科技”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2019-06-21
  • Today便利店完成B輪融資 信中利集團領投  2017-11-20
  • 侯毅首次解讀盒馬F2便利店:餐飲高度集合+現做現吃+到店自提  2017-10-31
  • 為何便利店值得投資?看看投資人怎麼說  2017-06-07
(0)
上一篇 2022-03-21 20:49
下一篇 2022-03-21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