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3nm量產獲重大突破,今年8月投片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據台《聯合報》報道,台積電和三星在 3nm 製程的爭奪戰,始終吸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目光。

  據調查,一度因開發時程延誤的台積電 3nm 製程近期獲得重大突破,延誤曾導致蘋果新一代處理器仍採用 5nm 加強版 N4P。

消息稱台積電3nm量產獲重大突破,今年8月投片

  報道稱,台積電決定今年率先量產第二版 3nm 製程 N3B,將於今年 8 月於新竹 12 廠研發中心第八期工廠及南科 18 廠 P5 廠同步投片,正式以鰭式場效晶體管(FinFET)架構,對決三星的環繞閘極(GAA)製程。

  IT之家此前報道,有消息稱,台積電的 3nm 製造工藝仍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投入生產。進入生產的變體被稱為“N3B”,Digitims 預計初始產量將在每月 4 萬至 5 萬片之間。“N3B”之後,很快就會有一個被稱為“N3E”的高級變體,預計將在 2023 年投入生產。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新浪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4-12  消息稱台積電3nm量產獲重大突破,今年8月投片
  • 2022-04-01  台積電將5nm產量提高到15萬片/月 媒體:三星正面臨產量問題
  • 2021-12-05  台積電衝刺3納米製程,目前已進入試產階段
  • 2021-08-05  台積電已開始安裝3nm製程芯片製造設備
  • 2021-03-09  傳台積電與蘋果攜手研發2nm芯片
(0)
上一篇 2022-04-12 12:34
下一篇 2022-04-12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