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資本戰略投資金唯科 助力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

訪問原網址

3月10日,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企業成都金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enevector)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盈科資本作為戰略投資方參與本輪融資,本輪融資將用於推進公司在研管線的IND申報。金唯科表示,相信通過技術及資金的不斷積累,公司的優異管線必將更快進入臨床。公司將基於自身強大的技術平台,通過與國內外領先行業夥伴開展合作,整合資源,持續完善生產研發鏈條,實現藥物可及性,進而惠及廣大患者。

盈科資本戰略投資金唯科 助力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

盈科資本合伙人施正政博士表示,基因治療是生物醫藥領域最為前沿方向之一,截至目前,全球獲批的16款基因治療產品中,有3項是AAV基因治療產品,AAV基因療法已展現出廣闊的發展前景。金唯科擁有AAV基因治療完整的研發平台及豐富的AAV基因治療藥物產品管線,基因治療藥物的科研能力以及AAV製備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水平。期待金唯科儘快推進管線的IND,進入臨床,讓更多的患者用上國產的基因治療藥物。

作為一家致力於眼科疾病、神經肌肉疾病、遺傳代謝疾病等的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公司,金唯科已於2020年4月建成了3000平米的AAV新葯研發平台,包括GMP級AAV製備車間、質粒製備車間、質量研究平台和成藥研發平台。公司實現了從AAV藥物設計、成藥性研究、中試生產到質量研究的完善AAV基因治療技術鏈。自主研發可放大的、成本可控的AAV規模化製備及層析純化工藝,使在研的多條關於眼科和全身給葯的產品管線均得到了良好的推進。據悉,金唯科擁有多項在研產品,重點布局在眼科疾病、神經肌肉疾病和遺傳代謝疾病等領域。其中,治療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wAMD)的JWK001和治療X連鎖青少年視網膜劈裂症(XLRS)的JWK002作為龍頭管線,進展最快,將先後進入臨床前安全性評價試驗階段,進而申報IND。

多領域人才構建了金唯科的核心團隊,為公司自主創新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金唯科生物的核心管理層均來自國內知名葯企、科研機構、高校,既有深耕於研究領域的科學家,又有產業界與商業界的精英。核心技術團隊技術背景涉及產品開發上游技術、中試工藝研究、質量研究和GMP生產,賦予金唯科具有從產品設計和開發、工藝和製劑開發以及質量標準研究等一體化的研發水平。創始人魏於全院士從事基因治療研究20餘年,具有豐富的基礎研發和轉化應用經驗;創始人楊陽研究員曾在賓夕法尼亞大學James M. Wilson教授團隊從事AAV基因治療研究工作,深耕領域近10年。

施正政表示,生物醫藥是盈科資本長期堅定布局的核心賽道,未來,盈科資本將發揮在生物醫藥行業賽道和生態圈價值投資的平台優勢,對金唯科開放既有的產業圈層資源,提供全方位的賦能支持。盈科資本作為本輪融資的重要投資方,位居創投行業前5強,管理資產規模超500億,90%以上資金來自大型機構。作為中國最大的研究型投資機構之一,盈科資本聚焦生物醫藥、雙碳戰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賽道,敏銳前瞻順勢而為,目前已組建了近百人的專業團隊開展行業前沿研究和投資布局,累計投資布局了近300家生物醫藥和硬核企業,在募資、退出、投資方面均居行業前列,被譽為股權投資的黃金賽道上“入口級、平台型”投資機構。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相關事件

  • 盈科資本戰略投資金唯科 助力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  2022-03-10
  • 凱地醫療完成近億元A及A+輪融資  2022-03-10
  • 華毅樂健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3-02
  • 錦籃基因完成2億元A輪融資,助力3個AAV基因藥物臨床試驗  2022-02-08
  • 細胞基因治療CDMO企業“源健優科”獲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3
(0)
上一篇 2022-03-10 16:30
下一篇 2022-03-10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