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銳科技消費品牌Nothing完成7000萬美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袁斯來

編輯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全球新銳科技消費品牌Nothing宣布7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由EQT Ventures和C Ventures共同領投,谷歌風投部門GV和iPod 發明者Tony Fadell創辦的風投機構Future Shape、元宇宙遊戲平台商Animoca Brands及高榕資本跟投。

Nothing由前一加聯合創始人裴宇2020年在英國創立,截至目前,Nothing品牌共獲得1.44億美元的融資。2021年8月,Nothing推出其首款產品TWS耳機ear (1),通過前沿消費者及KOL迅速發酵,目前出貨量超過40萬件。

“現在整個行業比較無聊,同行變得越來越像,公司也沒有夢想和價值觀,以賣貨為目的,所以我們希望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Nothing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裴宇(Carl Pei)表示,“我們有中國的工程和供應鏈,又有歐美最強的工業設計,行業中除蘋果以外,我們是唯一擁有這一優勢的公司。”

Nothing目前團隊約300人,包括音樂潮品品牌teenage engineering創始人及前戴森設計主管Adam Bates。

根據裴宇介紹,Nothing未來希望搭建一個可以和蘋果競爭的生態,而非“小而美”。同時,Nothing希望建立自己高端和潮流的調性。 ear (1)初期選擇在潮流商品交易平台StockX進行銷售,之後再逐步滲透到線下的高端百貨和其他電子產品商店。“我們的長期戰略是通過把Visionary的、最有想法的用戶服務好,讓他們幫我們影響更多的消費者。”

互聯互通的技術研發會是Nothing接下來的重點之一。和蘋果從底層打通軟硬件不同,Nothing希望引入更多合作夥伴。去年10月,Nothing已經宣布和高通達成合作。“高通最近幫我們做了一些定製,開了綠色通道,針對性地調整了他們的產品。 高通從一開始就非常支持我們,他們樂於見到在其生態里也有敢做不一樣的事情、敢和蘋果PK的公司。而且他們有很多不同的產品,給不同的產品品類做的芯片和平台,他們也非常希望有一家公司可以驅動多設備的互聯互通,今後我們與高通將會加強這一領域的合作。”

裴宇也表示,技術之外,公司管理也是考驗。“公司有4個核心價值觀,其中一個是活下來。雖然可以有很大夢想、願景、使命,但這些要基於公司這個平台來實現。所以雖然有很好的想法,但我們也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公司,必須得把供應鏈、財務和銷售都管理好。”

本輪融資將用於擴大Nothing品牌的產品生態系統、招募人員以及建立倫敦設計中心,Nothing今年預計會擴張到500人。有外媒猜測,Nothing正在研發智能手機,並計劃在4月宣布這一計劃。

EQT Ventures合伙人Ted Persson表示:“我們很高興在新一輪融資中支持Nothing。長期以來,消費科技行業一直由老牌公司主導,以至於產品大多墨守成規、了無新意。Nothing則代表了嶄新、光明的未來,它將創新設計與碳中和相結合,以富有前瞻性的方式,幫助我們重新思考如何使用技術並與之互動。”

C Ventures創始人兼新世界發展集團行政總裁鄭志剛(Adrian Cheng)表示:“ Carl是一位年輕且有遠見的企業家,他與我們一樣,希望以富有藝術感的產品吸引下一代客戶,我們很高興能支持Nothing打破消費科技的巨頭霸權,雄心勃勃地開啟挑戰現狀的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全球新銳科技消費品牌Nothing完成7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3-10
  • 應世生物完成5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3-04
  • 消費科技品牌Nothing融資5000萬美元  2021-10-14
  • 跨境設計師電商平台細刻完成5000萬美元B輪融資 騰訊領投  2021-04-23
  • 家庭科技健身品牌FITURE完成B輪3億美元融資  2021-04-14
(0)
上一篇 2022-03-10 12:23
下一篇 2022-03-10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