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績效管理平台「企雲方」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月10日,企業數字化經營計劃與分析平台方案提供商企雲方科技正式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某互聯網戰略投資方領投,新潮創投、老股東戈壁創投、用友產業投資跟投。「企雲方」CEO王華麟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加大產品研發的投入,持續提升「企雲方」行業方案落地能力,同時吸引更多EPM領域人才加入團隊,以加強「企雲方」對企業經營績效管理的最佳實踐探索。 

近幾年,EPM產品之間競爭不斷加劇的同時客戶的需求場景也在不斷深化,對產品的期望也越來越高,不僅需要滿足企業內部的各類管理需求,更要幫助企業實現前瞻性洞察,動態適應瞬息萬狀的市場變化。在當下這個考驗效率與敏捷的數字化時代,「企雲方」

產品快速實施的能力和靈活擴展的價值逐步得以體現。

「企雲方」的核心產品經營績效管理平台,包含全面預算、合併報表、管報分析等應用,可實現銷售預測、阿米巴經營分析、多維損益分析、現金流分析、經營模擬等業務場景,專註為企業打造業財一體化的分析管理體系,連接企業各部門的數據、人員、流程,為業務流程和決策系統提供真實、高效的數據訪問通道,也可幫助財務管理深入業務,融合更多來自業務層面的直觀數據,從而徹底打通業務與財務間的完整數據鏈條,幫助企業更智能的進行實時分析、動態預測及快速報告,實現經營分析管理閉環。 

繼去年3月公布完成Pre-A輪融資后,「企雲方」業務得到快速發展,在製造、消費、物業、互聯網、畜牧等行業均有多個標杆性落地案例,包括中國巨石、海利得股份、東陶(中國)、中興新雲、福伊特(中國)、新農科技等,與此同時「企雲方」積極拓展渠道夥伴,開拓企業經營管理分析領域宏圖,快速進行市場覆蓋。在產品研發方面,企雲方於去年上半年發布了“合併報表管理平台”,進一步優化產品矩陣,完善了一站式EPM解決方案,全方位賦能企業經營管理與智慧決策。 

根據客戶使用反饋,在「企雲方」平台助力下,企業在數據準備、數據集成、財務計劃與財務分析效率方面均呈現倍級提升,其靈活易用的功能特性和消費級產品的操作體驗受到客戶廣泛好評。與此同時,伴隨客戶業務的不斷發展,「企雲方」也在持續通過產品能力,快速拓展功能範圍,為企業成長保駕護航。

創始人王華麟博士表示: “「企雲方」擁有世界頂級的研發團隊,我們致力於顛覆EPM領域,為真正實現由業務用戶自主的EPM平台不斷的努力和創新,我們有信心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合作夥伴願意把EPM需求交給像「企雲方」這樣擁有靈活易用、敏捷擴展能力的公司。” 

對於本輪投資,戈壁創投合伙人胡唐駿表示: “伴隨着企業服務市場和雲計算等技術的發展,國內中大型企業的信息化已經處在較高水平,ERP系統已經幫助企業在內部資源管理上實現了數字化,可視化。在這一背景下,業財一體化分析管理平台是企業在內部打通業務組織、實現精益化管理的必然需求。企雲方是國內為數不多同時具備底層高性能計算平台和上層應用自研產品的公司,戈壁創投非常看好企雲方在未來能夠成為國內EPM軟件領域的領跑者。” 

用友產業投資投資經理張浩表示: “在國民經濟進入中低速增長的背景下,CFO需要提供基於數據的商業洞察,來支持公司戰略決策,以提升公司業績表現。因此,CFO常用的如全面預算、財務分析、成本定價、合併與分攤等管理手段,從流程型轉為分析型,這要求IT系統平衡性能、成本、靈活性三者關係。企雲方基於自研數據底座,及先進的雲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了低成本、輕實施、高靈活的EPM系統,很好的滿足了客戶數據分析與洞察需求,具體較高的長期投資價值。” 

新潮創投副總裁於雷表示: “企業財務計劃的執行和績效管理之間很容易出現脫節的現象,因此從規劃、預算和預測三方面為企業管理層提供支持的訴求日益凸顯。企雲方團隊擁有業內領先的EPM及數據庫產品開發背景和經驗,產品開發能力突出。經過多年打磨其EPM SaaS產品已經在國內落地,並憑藉輕量化、實施快和靈活性高等特點,滿足企業客戶的不同需求。我們期待企雲方能夠持續為企業客戶賦能並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投中網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企業經營績效管理平台「企雲方」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3-10
  • 對話企雲方王華麟:賦能企業數字智能化經營管理,備戰中國 EPM元年  2021-03-03
(0)
上一篇 2022-03-10 12:23
下一篇 2022-03-10 1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