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維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聯創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跨維(深圳)智能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跨維智能”)宣布完成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聯創資本領投,星涵資本擔任財務顧問。跨維智能是36氪長期關注的創業公司(https://36kr.com/p/1664637618329353),此前其獲得過由松禾資本、真格基金等投資的天使輪融資。最新一輪的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研發、生產和市場推廣等業務方面。

跨維智能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專註於三維視覺軟硬件產品研發的高科技人工智能企業。跨維智能主要通過三維幾何深度學習技術,為客戶提供AI視覺算法、3D智能相機和高性價比的軟硬件一體化三維視覺解決方案,讓工業機器人完成複雜環境下基於三維視覺的定位、識別、引導等任務。

「跨維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聯創資本領投

跨維智能軟件

3D視覺和機器人的結合能更好地發揮機器人的作業效率、作業精度和產線自動化水平,是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所必須具備的技術環節。近年來我國也在大力發展機器人視覺產業,市場反應十分積極。雖然3D視覺在工業機器人領域的應用已經滲透到汽車、半導體、食品、物流等多個細分市場,但從技術角度來說,在具體的機器人部署過程中,行業中仍然存在着項目需要定製開發、數據精度低、通用性差、調試周期長等痛點。跨維智能聯合創始人、研發總監吳迪表示,工業場景中的需求是相對分散的,3D視覺解決方案的標準化非常困難,傳統的解決方案往往通過現場求解的方式來實現3D相機對工件的識別,並引導執行機構進行作業。

而跨維智能打造了3D數字孿生與混合智能物理引擎(Mixed AI),能夠賦予識別系統優秀的識別能力和通用性。該引擎通過導入工件的CAD模型等方式,可一鍵仿真工件在真實場景中物理表現,自動生成海量標註數據,同時通過幾何深度學習算法、運動學解算解決真實工業場景解析功能。

吳迪表示:“通過仿真與渲染的方式,我們可以生成大量的合成數據並且自動完成數據標註,用這樣的數據去訓練用於三維感知的幾何深度學習算法,可以讓視覺系統在任何一個工業場景中高效運行和識別,這也是跨維智能解決方案通用性的根本原因。”基於Mixed AI物理引擎,跨維智能研發了DexVision系列軟件及DexSense系列3D相機,並結合成通用靈活的3D視覺解決方案。

「跨維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聯創資本領投

跨維智能相機

據了解,跨維智能的工業3D相機具有代碼開源、抗強光、對高反光表面成像效果佳等特點。XEMA-S和XEMA-L兩種型號的相機可覆蓋從40厘米到3米範圍的工作距離,適應三維缺陷檢測、無序抓取等多種應用場景的需求。相機內置128核GPU,代碼開源方便用戶進行二次開發,在提供快速、精準三維成像的同時,最大程度上為客戶節省成本。而軟件則保證了跨維智能解決方案的開箱即用,低成本、模塊化的設計使其可以輕鬆適配包括機器人在內的各種執行機構,同時對接工廠的數字系統,實現了集成管理。

吳迪認為,跨維智能的核心產品優勢有兩方面。一是先進的3D數字孿生與混合智能平台使終端軟、硬件能夠在幾乎任何工業場景下勝任,且無需人工現場導入數據、調試運行,產品的通用性強大;二是軟硬件結合的解決方式使其可以更好地發揮產品效能,降低客戶的操作門檻,能夠形成強大的市場競爭力。

本輪投資方聯創資本合伙人宋宇表示:機器視覺作為新一代新興技術與傳統製造業相對標準化的結合落地點,近幾年迎來了高速發展,跨維智能通過其核心平台Mixed AI ,解決了製造業落地中有效數據量低、重現場調試交付的核心痛點,真正意義上使得機器視覺具備了產品化的基礎,對整個行業進一步與產業結合發展產生了積極作用。未來,聯創資本希望與跨維智能深度耕耘智能製造產業,為傳統產業的升級提供切實可行、兼具經濟性、高速交付的合適選擇。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跨維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聯創資本領投  2022-10-10
  • 梅卡曼德再獲近10億元C系列融資,IDG資本、美團領投  2021-09-27
(0)
上一篇 2022-10-10 15:58
下一篇 2022-10-10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