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來科技升級“企業刑事合規指數”產品,為企業識別刑事風險

訪問原網址

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2022年3月4日,北京星來律師事務所正式成立一周年。值此周年慶典之際,星來律所與星來科技公司合作開發的“星來智引-企業刑事合規指數2.0”產品發布會在海淀區文化大廈盛大開啟,盛況空前!

image.png

星來律所自成立以來,以“助力企業構建規範合規體系”為使命,專註於創新的企業合規業務,將精專的法律知識同先進的合規思維、實踐經驗結合,開創出合規領域獨樹一幟的法律服務品牌。在立所一周年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日子裡,星來律所與北京星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獨立運行的國內首款以企業刑事合規為核心內容的數字產品——“星來智引–企業刑事合規指數2.0”(以下簡稱“星來智引 2.0)正式官宣面世!

image.png

image.png

企業刑事合規是新時期司法改革的重點,也是企業合規體系構建的重要環節。2021年4月,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了《關於開展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方案》,啟動了第二期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企業和企業家得以在更為寬鬆的營商環境下創新發展,為企業的生存發展及合規建設帶來了積極的影響。而星來智引2.0是將互聯網前沿技術與專業法律服務深度融合的獨創性法律科技產品,首次將企業合規風險與刑事罪名相結合,為企業精準識別刑事風險,在法律風險防範領域有着不可估量的商業價值。

1.合規理論背書與行業“大數據+”

星來智引2.0產品是企業合規理論與實務雙劍合璧的產物。產品的理論研發團隊擁有國內外頂尖學府法學、管理學和計算機等專業背景,聘請的行業資深專家顧問包括國務院國資委中央企業合規建設專家組委員、國內頂尖高校法學院知名教授、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合規管理體系國家標準(GB/T35770)起草小組成員、國有企業總法律顧問以及部分合規不起訴試點省份的檢察官和法官等。團隊不僅在企業合規風險防控領域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更在刑事合規、金融合規、環保合規、數據合規等方向擁有豐富的業績積累,擁有深刻的行業洞察與敏銳的市場嗅覺。

image.png

研發團隊以行業大數據為基礎,對二百五十餘萬份裁判文書進行深度解析,參考百餘位一線行業專家意見,深度研究了超過208個單位犯罪罪名及組成,並對上述刑事罪名按照行業進行歸類並分解,其數據支撐與理論背書在市面上首屈一指,有着無與倫比的優勢。

2.智能風險評估模型,企業合規SaaS平台

星來智引2.0產品是企業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的守護“神器”。產品數據庫根據研發團隊的精準分類,全方位囊括現存企業風險點。其中特別選取重點行業八個高發罪名,組成首批重點罪名模塊,從大量法規、判決書中提取出常見風險點,綜合最高檢新發政策文件,結合企業運營實踐,設置合規問題選項,提供定製化、專業化的合規風險及應對建議。

image.png

作為一款針對企業市場的企業服務SaaS平台,星來智引2.0可以理解為一款“體檢軟件”,能夠快速進行風險掃描,並提供行之有效的配套解決方案。作為一款便捷的掌上工具,星來智引2.0猶如貼身法律專家24小時在線。與傳統的合規服務相比,能夠做到最大程度壓縮成本,有的放矢,精準狙擊企業痛點,更適合低成本、快節奏的企業運營模式。

image.png

3.廣泛的應用場景與龐大的市場體量

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的2020年度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審結案件35773件,地方各級法院審結、執結案件2870.5萬件,結案標的額7.1萬億元。隨着依法治國不斷推進,中國的法律服務將會成長為億萬級的市場。而企業合規服務作為法律服務行業最新的風口,在這個龐大的市場體量中,可謂是廣闊天地,大有作為!

星來智引2.0產品是法律傳統行業與現代互聯網技術的創新結合,對於當前法治環境下企業健康、長足發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義。如果說合規業務是企業的護心鏡,那麼星來智引2.0產品就是企業的夜明燈,精準的風險評估、專業的合規諮詢與金牌合規法律服務,為企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

每一次的創新,都是一種超越。星來智引2.0作為一款擁有着巨大商業潛力與廣闊應用場景的創新法律科技產品,其盛大發布,將會為法律行業注入新血液,開啟法律科技互聯潮流之篇!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中網  36Kr

相關事件

  • 星來科技升級“企業刑事合規指數”產品,為企業識別刑事風險  2022-03-04
  • 規格科技獲數百萬天使輪融資  2021-12-21
  • 中興通訊公告:把合規視為戰略基石和經營前提  2018-04-22
(0)
上一篇 2022-03-04 23:09
下一篇 2022-03-04 2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