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訪問原網址

“去年1月去辦理攜號轉網業務,遇到不少煩心事。”市民黃先生的手機卡號是中國聯通號,他稱自己在轉網時,遇到層層障礙。好不容易轉網成功,卡里剩餘的1303.63元話費卻無法退費,至今該費用仍未退還。為了討回這筆費用,黃先生無奈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打官司。這個電信服務合同糾紛案件將於今年3月15日在惠城區人民法院開庭。

被點名單位: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

68分(及格)

介入速度:20分

理由:事發后,聯通公司主動介入處理,並明確了處理方法。

處理進度:20分

理由:收到黃先生的訴求,聯通就進行了相關處理。

處理效果:15分

理由:聯通公司對於黃先生的投訴進行了回復,其是根據雙方入網協議約定來進行處理,協議上有明確相關內容,並經客戶簽字確認。對於這個處理效果,黃先生並不滿意。

馬上辦研究員評價:13分

理由:在辦卡時,消費者是否認真了解自己簽署的內容?目前這筆餘額是否該退?這個案件既然即將走司法程序,相信法院會有更好的認定。本報也將繼續關注事件進展!

用戶:攜號轉網,聯通沒全額退款

2018年12月底2019年1月初,黃先生用自己的身份證購買一張聯通通訊卡(卡號18×××88)。2019 年 12 月 1 日,工信部印發的《攜號轉網服務管理規定》正式施行,我國廣大的手機用戶可以在不改變手機號碼的前提下,自由從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之間自由轉換。黃先生稱,2020年12月、2021年1月17日,他多次向聯通客服電話10010電話諮詢攜號轉網業務時,10010客服均答覆說可以,並建議月底再攜轉。

工信部《攜號轉網服務管理規定》明確要求電信業務經營者在提供攜號轉網服務過程中,不得無正當理由拒絕、阻止、拖延向用戶提供攜號轉網服務。 “2021年1月31日上午,我前往惠城區龍豐營業廳辦理攜轉業務時,工作人員當面告知,2021年1月17日在我致電10010客服諮詢之後,給我開通了廣東權益包。”黃先生認為,未經他任何形式的許可、聯通擅自開通所謂的“廣東權益包”給他攜號轉網設置層層障礙,阻礙他攜號轉網。該侵權行為,損害了他作為消費者的“選擇權”。“後來,我向客服多次反映,往返家裡至被告的龍豐營業廳數次,才終於成功辦理了攜號轉網。”

黃先生回憶,“2021年1月17日,在和聯通客服10010工作人員溝通時,明確問及了剩餘話費是否可退的問題,客服10010工作人員當時回復道,在辦理成功之後的次月5日以後,在聯通的任何一間營業廳均可退。而在2021年3月5日,我前往營業廳辦理退還話費時,卻無法辦理。”黃先生多次致電10010客服反映問題,至今該費用仍未退還。2021年4月3日,客服10010的答覆是1303.63元話費無法退費。

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圖說:由黃先生本人在自己的手機上截圖提供。2021年1月17日16:15,黃先生在諮詢完聯通10010客服以後,發送了攜轉的業務諮詢碼,系統的回復是,主副卡業務捆綁這一項業務影響攜轉。)

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圖說:由黃先生本人在自己的手機上截圖提供。2021年1月31日13:49,黃先生在去聯通龍豐營業廳辦理攜轉時,再次發送攜轉碼,看到的和之前的已經不同了,已經多了一項“廣東用戶會員權益”,把合約延長到了2022年1月29日。)

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南都記者了解到,這個電信服務合同糾紛案件將於今年3月15日在惠城區人民法院開庭。

聯通回復:“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可退”

聯通是否擅自開通“廣東權益包”給黃先生攜號轉網設置層層障礙,阻礙他攜號轉網?黃先生卡內1303.63元話費為何無法退費?近日,南都記者向中國聯通惠州分公司了解相關情況。

該公司經過多方核實,給予了以下回復:

對消費者使用的 18×××88 號碼,經核查,該客戶在入網時參加了購機立減活動,享受聯通一次性贈送的話費3000 元。根據雙方入網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可退。該消費者提及的“廣東權益包”,經核查,該“廣東權益包”為 2019 年聯通免費贈送,在雙方協議中有明確約定,並經客戶簽字確認。該號碼已在 2021 年 2 月順利攜號轉網至其他運營商。

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媒體報道

      CNBeta

相關事件

  • 攜號轉網餘額沒法退,惠州聯通:協議約定,贈送話費不退  2022-03-02
  • 中國聯通回應央視曝光其攜號轉網困難:進行全面整改  2021-09-16
  • 5省攜號轉網試點情況曝光,三大運營商均存不規範之處  2019-10-09
  • 中國聯通攜號轉網敲定供應商:核心網部分花落華為  2019-08-21
  • 工信部對“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19-07-31
(0)
上一篇 2022-03-02 23:08
下一篇 2022-03-02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