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創新器械平台信立泰生物醫療完成數億元 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5月7日,信立泰葯業(002294.SZ)全資子公司信立泰生物醫療(下稱公司)宣布成數億元A輪戰略融資,由信達鯤鵬(深圳)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信達鯤鵬)領投,浩悅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推進現有心腦血管產品管線臨床進展以及補充運營資金。

信立泰生物醫療是信立泰葯業旗下打造的心腦血管創新醫療器械平台。

公司在神經介入、心血管介入、外周血管、結構性心臟病、電生理、高血壓領域陸續通過自研、收購、產品權益引進等方式開發多款全球首創、中國首創的血管植入、介入器械產品,打造圍繞上述心腦血管病種從診斷、預防、治療到康復的全面解決方案。

公司過往成功收購併整合了蘇州桓晨醫療、北京雅倫生物、深圳科奕頓生物;投資且獲得了瑞士Med Alliance以及美國Mercator公司的核心產品權益;戰略投資了金仕生物科技、四川錦江電子以及上海越光醫療,積累成熟器械平台公司的自研與外延的產品開發及商業化能力。

公司的核心產品包括神經介入領域的Maurora椎動脈支架是全球首款用於椎動脈狹窄的雷帕黴素載葯支架,於2020年底獲得NMPA批准,並於2021年取得亮眼的商業化里程碑。

心血管介入包括載葯塗層技術的雷帕黴素冠脈藥物球囊,目前正處於註冊臨床階段,有望成為中國首批雷帕黴素載葯球囊的上市產品。

結構性心臟病的LAMax LAAC左心耳封堵器是現有國內最早和全球應用最廣泛的波士頓科學WATCHMAN™開展隨機對照試驗的左心耳封堵器產品,現已進入註冊申報階段。

外周血管方向也布局包括腔靜脈濾器、髂靜脈支架、下肢藥物洗脫支架、雷帕黴素外周藥物球囊等多款創新產品。

公司在未來幾年中,持續加大創新投入,擴展產品管線布局,完善商業化產品梯隊。

同時公司也完成了臨床運營資源整合、集約化生產基地建設、以及深度覆蓋全國的銷售平台搭建。

公司將始終堅持從臨床需求出發,以病患者為中心,堅持循證醫學推廣,自主創新研發與全球創新技術引進並進,與信立泰葯業形成藥械戰略協同,將打造成集研發、臨床、生產、商業化為一體的全球化心腦血管創新器械平台型企業。

信立泰葯業總經理、信立泰生物醫療董事長葉宇翔先生表示,信立泰的使命是為人類健康提供卓越的醫藥產品,我們立志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高端處方葯和生物醫療國際化創新企業。經過二十餘年精耕細作,信立泰集團已成為心腦血管疾病治療領域的醫藥龍頭上市企業,在心腦血管賽道積累了豐富的平台化經營經驗和資源, 信立泰器械平台植根於此片沃土,我們希望依託集團資源將它打造成世界級醫療器械航母,經過數年努力,在投入十數億自有資金后,航母龍骨已經搭建完畢,信立泰器械平台2.0時代正式開啟。很高興我們的觀點和實踐得到信達鯤鵬、浩悅資本等優秀投資機構與投行夥伴的認可,我們相信凡是過往皆為序章,信立泰器械平台已揚帆啟航,駛向深海,駛向未來,駛往成功。

信達鯤鵬常務副總經理趙燕琛先生表示,信立泰作為國內領先的、專註心腦血管領域的創新驅動型醫藥公司,通過收購、投資、自研等多種方式搭建起了國內較為稀缺的器械平台信立泰生物醫療,覆蓋心腦血管、外周血管、結構性心臟病及電生理等多個重要細分領域,在產品差異化、研發、生產、銷售、國際化等方面充分發揮了信立泰體系葯-械協同的優勢。在醫療行業改革的大背景下,信達鯤鵬與信立泰聯手,金融賦能產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希望將信立泰生物醫療打造成為中國領先的全球化創新器械平台型企業,滿足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好的綜合解決方案。

浩悅資本創始人與首席執行官劉浩先生表示,信立泰生物醫療作為國內領先的平台型企業,經多年行業和技術沉澱,厚積薄發。公司在葉總及優秀管理層的帶領下,通過自研、收購、投資等多元方式深度布局行業,且已完成數個產品研發、獲證到商業化的周期,為疾病治療提供更全面解決方案,並獲得業內專家高度認可。我們堅信,未來中國醫療器械各細分領域為大平台的競爭角逐,行業會逐步走向整合。信立泰生物醫療極強的整合和產業化能力已經過數年打磨與驗證,整合全球先進技術,吸收消化並創新引用。我們非常期待在下一個5-10年,企業在心腦血管領域打造航母級葯械生態,推動行業發展。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動點科技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5-07 13:42
下一篇 2022-05-07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