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RX 7000″RDNA 3″筆記本GPU可提供6950 XT和RTX 3090水平的性能

AMD將通過他們的下一代Radeon RX 7000″RDNA
3″芯片在筆記本電腦GPU性能方面實現巨大飛躍。
在Greymon55和Kopite7kimi的兩條獨立推文中,兩位泄密者都報告說,下一代AMD
Radeon RX 7000″RDNA 3″筆記本GPU將為移動平台的遊戲性能提供巨大提升。

首先,Greymon55發推說Radeon RX 7000″RDNA 3″筆記本GPU將提供與Radeon RX 6950 XT(AMD最快的RDNA 2圖形卡)相當的性能。

圖片.png

Kopite7kimi的第二條推文給了我們一個可能的SKU名稱,即Radeon RX 7900M,考慮到該公司將為其頂級RDNA 3桌面顯卡使用X950 XT品牌,它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旗艦的RDNA 3 GPU,但這不重要。亮點在於據說Radeon RX 7900M的性能與NVIDIA GeForce RTX 3090相當,這會是一次巨大的飛躍。

Ffo6ddHVEAEOTPx.jpg

圖片.png

畢竟目前沒有任何一款筆記本GPU能接近旗艦台式機顯卡。AMD目前最快的筆記本GPU即由RDNA 2驅動的Radeon RX 6850M XT僅與Radeon RX 6700 XT(桌面)相當。NVIDIA的GeForce RTX 3080 Ti筆記本SKU與RTX 3060 Ti和RTX 3070相當。因此,這兩款筆記本芯片與桌面上的同類產品相差甚遠,但下一代GPU將提高一個檔次,帶來旗艦級的性能。

NVIDIA的GeForce RTX 40系列移動GPU將包括基於AD103的RTX 4090作為旗艦,因為AD102 GPU對於筆記本電腦領域來說太耗電了。AMD也將這樣做,預計將利用Navi 32芯片(MCM)用於筆記本電腦領域。

雖然下一代筆記本GPU不會提供與基於較新架構的最快桌面卡相同的性能,但看到它們與上一代旗艦產品相媲美,同時功耗也會控制在筆記本電腦能夠接受的水平,這仍然會令人印象深刻。

基於Nav 3x GPU的AMD Radeon RX 7000″RDNA 3″GPU陣容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有報道稱旗艦產品Navi 31首先推出,隨後是Navi 32和Navi 33 GPU。我們最有可能在2023年的CES上首次品嘗到RDNA 3移動陣容。

(0)
上一篇 2022-10-22 16:02
下一篇 2022-10-22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