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運送星際飛船原型以堆疊世界上最大的火箭 並在數小時后成功發射星鏈

據Teslarati報道,在15個小時內,SpaceX將一艘新的“星際飛船”運到其南得克薩斯州的發射和測試設施,重新堆疊了世界上最大的火箭,將“星鏈”(Starlink)衛星發射到軌道上,並在港口回收了一個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助推器。

S25-rollout-101922-Starship-Gazer-B4-S24-stack-101222-Starlink-4-36-SpaceX-c-2048x1022.jpg

當一個新的軌道級“星際飛船”原型首次離開它的”巢穴”時,這一系列活動在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SpaceX Starbase 火箭工廠的日落時分開始。SpaceX將星際飛船原型–被稱為25號飛船–沿着高速公路行駛了幾英里,來到其附近的發射和測試設施,工人們將其連接到一個大型起重機上,等待着天亮。

第二天,即當地時間10月20日上午9點左右,SpaceX將25號飛船吊裝到兩個星際飛船測試台中的一個,它最終將試圖在那裡完成幾個資格測試。當25號飛船仍懸挂在半空中時,Starbase 基地發射台的軌道發射塔開始用一對巨大的”筷子”–SpaceX設計的機械臂將另一個原型飛船-24號飛船吊到空中,以取代世界上最大的移動起重機之一。

@9]L2S]5AIL1({S(FJAQ26N.png

然後,當它將24號飛船堆放在超級重型助推器7號上面,並將25號飛船安裝在一個試驗台上時,一枚獵鷹9號火箭攜帶54顆新的“星鏈”衛星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升空。此前幾分鐘,SpaceX完成了將一個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助推器從其位於南部10英里的港口的一個無人船着陸平台上吊起。

Starlink 4-36是SpaceX在2022年的第48次發射,以及在不到12個月的時間裡的第56次發射,因此其獵鷹發射計劃根本沒有時間浪費。無人船“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JRTI)帶着獵鷹9號助推器B1069返回港口,大約12小時后,火箭從船上的甲板轉移到SpaceX的卡納維拉爾港碼頭空間的支架上。該公司現在將能夠收回B1069的腿,並完成任何必要的助推器和無人機船的整修,確保兩者在不久的將來為下一次任務做好準備。

M4HYCDBC)7`8DJOL2({YG36.png

回到得克薩斯州,SpaceX計劃最早於10月24日星期一開始徹底測試一個完全堆疊的星際飛船火箭。在SpaceX將這對火箭拆卸了幾天後,可能是由於預測有大風,24號飛船為此被重新安裝在助推器7上。測試活動預計將以兩級星際飛船的第一次完整的濕式綵排(WDR)開始,這意味着火箭將滿載數千噸的液態甲烷和氧氣推進劑,並通過模擬發射倒計時,在發動機點火前結束。

如果成功,SpaceX可能會重新啟動助推器7的靜態點火測試,並繼續努力達到所有33個猛禽2發動機的首次同時點火。如果火箭通過了WDR和靜態點火測試,SpaceX就可以開始為星際飛船的軌道發射首秀準備同一枚火箭。

3.png

如果在測試過程中出現重大問題,SpaceX可以選擇讓24號飛船或7號助推器退役,並轉向新的和改進的一對:可能是25號飛船和8或9號助推器。已經完成的超級重型助推器8號已經在 Starbase基地的發射場上放置了數周,無人問津,使人無法確定SpaceX是否真的打算測試或使用該原型。9號助推器離完成只差一個堆棧,屆時它將準備好開始驗證測試。根據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的說法,B9具有重大改進,將使其對飛行中的猛禽發動機故障更具彈性。它也可能是第一個沒有液壓系統的超級重型助推器,這要歸功於新版猛禽發動機,它用電池供電的替代品取代了液壓推力矢量裝置。

4.png

星際飛船S25最早可能在下周啟動自己的驗證測試。與24號飛船不同,25號飛船從工廠直接進入一個試驗台,該試驗台已被改裝為有六個液壓滑塊。這些柱塞將模擬六個猛禽2號發動機的推力(高達約1400噸),同時給星際飛船加載低溫液氧或液氮,將峰值機械和熱應力結合到一個測試中。一旦25號飛船完成,它將被運回工廠進行猛禽發動機的安裝,並最終返回停機坪進行靜態點火測試。

(0)
上一篇 2022-10-22 12:02
下一篇 2022-10-22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