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擬14億元投資自然語言軟件公司Cohere

知情人士稱,谷歌公司正在展開談判,擬向人工智能(AI)創業公司Cohere投資至少2億美元(約合14.5億元人民幣)。這再次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在AI領域的軍備競賽正在升級。Cohere成立於2019年,它所開發的自然語言處理軟件可被開發者用於為企業構建AI應用,包括聊天機器人工具和其他可以理解人類語音和文本的功能。

7d04c26074e401d4eaaaf4da3fc7b4c17f9fc6db-1200x630.webp

去年11月,Cohere宣布與谷歌建立多年合作關係,由谷歌的雲部門為Cohere提供訓練軟件模型所需要的計算能力。

知情人士透露,作為融資談判的一部分,Cohere還與芯片製造商英偉達就潛在的戰略投資進行了討論。這些公司之間的談判仍在進行中,可能會破裂。目前還無法獲悉Cohere在任何潛在新融資中獲得的估值。

谷歌和英偉達不予置評。Cohere尚未置評。

除了谷歌外,其他科技巨頭也尋求在AI上押下更多賭注。微軟公司正在就AI研究組織OpenAI的新一輪融資進行深入談判,後者是另外一家正在競相開發軟件模型的創業公司,以希望在數年內實現通用人工智能,也就是讓機器理解人類所能理解的一切。OpenAI已經把微軟的雲服務Azure作為獨家合作夥伴,並同意在將技術推向市場時優先考慮微軟。2019年,微軟向OpenAI投資了10億美元。

keyword-extraction-gpt-models.png

自從2015年接任谷歌CEO以來,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一直在強調AI對公司的重要性。2014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購了AI研究公司DeepMind。谷歌的研究部門谷歌大腦也是大型語言模型和其他AI主題方面最受關注的提供者之一。

Cohere CEO艾丹·戈麥斯(Aidan Gomez)此前曾在谷歌大腦實習,他參與撰寫的論文改進了被廣泛引用的Transformer AI模型。一些研究人員警告稱,新的AI模型可能會帶來棘手的倫理問題,並助長該領域毫無根據的炒作。

Cohere的這輪新融資將是AI創業公司獲得的最新一筆投資。今年2月,在投資公司老虎環球基金領投的新一輪融資中,Cohere籌集了1.25億美元,使其當時的總融資超過1.7億美元。周一,AI公司Stability AI表示,它已從蔻圖資本和光速創投公司等投資者那裡籌集了1.01億美元的新資金。當天,該公司在舊金山舉行了發布會,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也出席了發布會。(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10-22 08:02
下一篇 2022-10-2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