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cMaSK技術將評估口罩對個人用戶的適合程度

雖然在許多情況下戴口罩仍然很重要,但如果口罩不合適,就不會完全有效。這就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一個團隊設計了一種設備的原因,可以快速、輕鬆地評估口罩對個人用戶的適合程度。

UU7C8MIEU[)BHW765}OK1F1.png

該工具被稱為cMaSK(可適配的多模態傳感器口罩),旨在成為通常只在醫院等設施中出現的口罩貼合度測試機器的一個更便宜、更容易獲得的替代品。後者通過比較有關口罩內外的空氣顆粒濃度來評估口罩是否合適。

cMaSK採取了一種不同的方法。它基本上是一個靈活的矩形框架,由一種稱為聚酰亞胺的生物相容性聚合物製成,沿着口罩的內側邊緣臨時粘附。該聚合物中嵌入了17個電容式傳感器、兩個溫度/濕度傳感器和一個氣壓傳感器。該設備還集成了一個加速器和一個藍牙模塊。

當用戶最初將口罩戴在臉上時,電容式傳感器檢測框架(以及口罩)的哪些部分與皮膚接觸,哪些部分沒有接觸–為了達到理想的密封效果,它們應該幾乎都接觸到皮膚。同時,溫度、濕度和壓力傳感器檢測用戶的活動,如說話和咳嗽–加速計檢測身體運動,如走路和跑步。

下載.webp

所有的信息都通過藍牙傳輸到一個在移動設備上運行的應用程序,該程序反過來訪問一個服務器,利用機器學習算法來分析數據。然後應用程序告訴用戶口罩的適合程度,以及不同的活動和運動對適合程度的影響。

當cMaSK在五名男性和五名女性身上進行測試時,研究人員發現它的貼合數據與麻省理工學院環境、健康和安全辦公室的訓練有素的人員手動收集的數據密切對應。應該注意的是,總體而言,測試的口罩被發現更適合男性。

現在人們希望這項技術不僅可以用來幫助人們選擇適合他們的可重複使用的口罩,而且還可以指導製造商設計更適合的口罩。

這項研究由Canan Dagdeviren, Siqi Zheng, Tolga Durak和Jin-Hoon Kim領導。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自然-電子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10-21 09:41
下一篇 2022-10-2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