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中國大疆無人機通過美國防部安全審查 獲准使用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6月2日消息,根據其獲得的一份報告摘要,中國大疆創新(DJI)的兩款無人機通過美國國防部的審查,獲准使用。摘要稱,通過分析兩架供政府使用的大疆無人機發現,“不存在惡意代碼或意圖”,“建議與美國服務機構合作的政府實體及軍隊使用”。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記者/趙汗青

大疆發言人亞當·利斯伯格(Adam Lisberg)對《國會山報》表示,“這份美國政府的報告是迄今為止對我們最有力的證明,也是獨立的安全驗證,即多年來一直在說的——大疆無人機對於政府和企業的運營是安全的。”

該報告的作者,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二級准尉亞當·普拉特(Adam Prater)拒絕公開置評,美國國防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提到,美國諮詢公司博思艾倫(BoozAllen Hamilton)去年6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也證明了大疆無人機的安全性,證實其不會回傳數據。

報道還提到,美國內政部曾在去年1月以“網絡安全”為由停飛了其500多架大疆無人機,緊急任務除外。但在今年3月,該部門讓無人機任務更容易被認定為緊急任務。

而據早前報道,去年8月,美國內政部泄露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內政部下達的“禁飛”和“禁購”令,讓美國消防部門防控山火更難了。

(0)
上一篇 2021-06-02 14:12
下一篇 2021-06-02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