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葯管局申請法院禁止6家電子煙製造商“非法產銷”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下稱“葯管局”)18日通過美國司法部向聯邦地區法院申請對6家電子煙製造商頒布永久性禁制令,指認這些企業在其電子煙產品上市前未向葯管局提交審查申請,希望阻止涉事企業“非法製造、銷售和分銷產品”。

按美司法部新聞稿所述,這是葯管局首次以申請禁制令方式,請求執行《聯邦食品、藥品和化妝品法》針對新煙草產品的上市前審查要求。葯管局期盼該禁制令迫使被告企業和指定個人停止製造、銷售和分銷電子煙,並在今後營銷這類產品前向葯管局申請許可。

美葯管局申請法院禁止6家電子煙製造商“非法產銷”

葯管局煙草製品研究中心主任布賴恩·金18日說,申請禁制令是該局“在防止煙草產品製造商違法方面一項重大舉措”。他說,對於一些電子煙製造商屢屢“非法產銷”,葯管局“不會坐視不管,特別是已經給過多次糾正機會”。

按照葯管局說法,該機構在2021年1月至2022年9月間向未及時提交新產品上市申請的電子煙製造商發出近300封警告函。大多數企業收到該文件后已將違規上市的電子煙產品撤出市場,但被告的6家製造商仍繼續非法製造、銷售和分銷電子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批評者認為美葯管局行動過於遲緩。葯管局今年5月說,它到明年6月才能對已提交的所有電子煙產品上市前審查申請完成審核調查工作。這比法院先前要求的截止日期晚了近兩年。

(0)
上一篇 2022-10-20 04:10
下一篇 2022-10-20 0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