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能織物研究指向Apple Watch和AirPods之外的可穿戴技術

專利表明,蘋果正在研究如何將傳感器和開關編織到織物中,然後可用於智能包、傢具、服裝等。此前,蘋果已經獲得了一些專利,包括為HomePod製作織物按鈕的專利。現在,一項新披露的專利描述了嵌入了傳感器和其他設備的織物用途。

這項名為”織物控制設備”的蘋果專利,主要涉及將任何東西嵌入織物的細節。蘋果公司在這個廣泛的想法上已經有了雛形。這項新專利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蘋果可能會在這方面走得更遠。蘋果在這項專利描述當中表示,使用織物等材料形成包、傢具、服裝、電子設備和其他物品可能是可取的,然而,如果不注意,基於織物的這些物品可能無法提供所需的功能。

蘋果智能織物研究指向Apple Watch和AirPods之外的可穿戴技術

例如,基於織物的電子設備在使用時可能很笨拙,可能沒有一個有吸引力的外觀,或者可能不提供所需的功能。該專利集中討論的是最後一點,即讓織物物品成為控制裝置的問題。在列舉了每一種可以想象的電子設備類型后,該專利接着給出了更具體的、可立即識別的織物項目。

蘋果表示,織物可能是一條帶子,可能是一個腕帶或頭帶,可能是一個設備的可拆卸蓋子,可能是一個有帶子的箱子或袋子,或者它可以是椅子、沙發或其他座椅的一部分(例如,坐墊或其他座椅結構),可以是衣服或其他可穿戴物品的一部分(例如,帽子、皮帶、腕帶、頭帶、襪子、手套、襯衫、褲子等),或者可以是任何其他基於織物的物品。

蘋果智能織物研究指向Apple Watch和AirPods之外的可穿戴技術

蘋果表示一個基於織物的項目可以包括一個用織物覆蓋的外殼。織物的區域可與輸入電路重疊,如按鈕開關、觸摸傳感器、力傳感器、接近傳感器和其他傳感電路,並可與其他組件重疊,如發光組件和觸覺輸出裝置。該專利的細節顯示了一個用織物包裹的遙控器。此前,蘋果還獲得了一項專利,即通過智能手套控制Mac。新的專利將其擴大到幾乎所有可以用織物包裹的東西。

基於織物的物品可以包括控制電路,從輸入電路收集用戶的輸入,基於織物的物品可以有一個重物,該重物位於外殼內,當外殼放置在表面上時,可將外殼定向到所需的方向。很難想象目前的扁平Siri遙控器在面朝下放置時,會把自己翻過來。然而,蘋果公司的圖紙顯示了一個更加圓潤的圓柱形設備,可能具有自定位功能。

蘋果表示,這種織物材料由聚合物、金屬、玻璃、石墨等形成,然後多個材料絲(多個單絲)交織在一起形成的股,最後形成織物。如果電路被編織到織物中,那麼該織物可以具有增強的透光性,按鈕標籤,或明顯的紋理區域。織物的其它屬性可以與輸入電路重疊,如按鈕開關、觸摸傳感器電路、力傳感器、接近傳感器和其他傳感電路。

(0)
上一篇 2022-02-22 23:04
下一篇 2022-02-22 2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