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細菌自然屬性打造出可持續的生態友好型建築材料

據外媒報道,來自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細菌的自然屬性是否有助於開發一種新型環保石膏板他們正在跟製造可持續建築材料的新創公司Adaptavate合作。他們的可生物降解石膏板Breathaboard使用可堆肥的作物廢料代替石膏,其跟傳統石膏板相比更輕且具有更好的隔熱和隔音效果。

Builder-Measuring-Plasterboard.jpg

巴斯大學生物與生物化學系的微生物學家和建築與土木工程系的混凝土專家已經獲得英國國家生物膜創新中心(NBIC)的資助以開展為期六個月的試點項目。該項目將利用其基於細菌的建築技術(BBCT)優化原型石膏板的特性。如果成功,該種石膏板可以被擴大規模並進一步發展。

巴斯大學的生物和生物化學系及米爾納進化中心的高級講師Susanne Gebhard博士跟該大學建築和土木工程系的Kevin Paine教授合作領導了這一項目。

Gebhard指出:“生物膜是在細菌粘在一起覆蓋一個表面時形成的,而不是在培養皿上生長整齊的點狀團塊。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項目,它將看到我們是否能夠利用細菌的天然生物膜形成能力作為一種膠水以幫助改善可生物降解建築材料的性能。”

Adaptavate的技術總監Jeff Ive則表示:“石膏是第三大使用的建築材料,它佔了英國碳排放的3%。它要麼是開採出來的,要麼是從煤電站的廢料中生產出來的,並且生產成本越來越高。由於它是以硫酸鈣為基礎的,因此還需要小心處理以免對環境造成危害。我們的Breathaboard是石膏基石膏板的低碳可持續替代品,可以對建築業的碳排放產生真正影響。我們很高興跟巴斯大學合作以進一步開發這種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01 10:57
下一篇 2021-10-01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