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證核污水安全性 日本用福島核處理水養魚以觀察其生長情況

日本福島地震11年之後,核電站的污水處理依然是個難題,此前日本做出了將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決定,但遭到了當地漁民及周邊國家的反對,為了消除大家對核污水的安全性擔心,日本已經開始試驗用核處理水養魚。

據日本媒體報道,福島核電站的運營商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日前公開了這個試驗,將核處理水的放射性物質氚含量保持在一定濃度用於養殖比目魚,觀察其生長情況

9月份試驗正式開始,東京電力設置了三種場景,一個是氚濃度為每升1500貝克勒爾,模擬的是核污水排入海洋時的情況,一個是氚濃度為每升30貝克勒爾,這是排入海洋時管道出口時的狀態,另一個情況是普通海水,作為對比參照,三種情況下每個水槽都會飼養400條比目魚。

為證核污水安全性 日本用福島核處理水養魚以觀察其生長情況

10月份還會使用鮑魚進行試驗,2023年還有海藻養殖試驗,評估結果將在2023年3月份之前公布,這個時間點也是日本設立的正式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日子。

此前根據東電的計劃,會將污水通過海水稀釋之後,用海底隧道在近海約1公里處排放,目前已經基本完成了將成為核污染水“排放口”的海底挖掘施工。

據此前央視新聞發布的危害圖顯示,福島核廢水處理后仍含放射性核素,包括氚、鍶、銫、碘等放射性核素,而一旦排海開始,這些放射性物質將在57天內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

最終會在10年後蔓延到全球海域,對全世界造成影響,廢水中所含碳14數千年內都將存在危險。

為證核污水安全性 日本用福島核處理水養魚以觀察其生長情況

(0)
上一篇 2022-10-18 16:10
下一篇 2022-10-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