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競爭市場管理局就微軟動視暴雪收購論點提出質疑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今天(10月 15 日)發布了一份問題聲明,列出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一些擔憂,並駁斥了這家Xbox 製造商的幾個關鍵論點它解決的第一個問題是,此次收購是否會導致Xbox 獨佔《使命召喚》(CMA術語為“止贖”),微軟表示無意這樣做,但只是承諾在未來幾年內繼續登陸PlayStation。

“合併的財務模型表明,合併后的實體取消索尼贖回權的動機可能比雙方建議的要強得多,”CMA確定。

“微軟過去的商業實踐表明,它可能願意在短期內虧損,以擴大規模並增加其用戶群,”它繼續說道,並指出微軟此前已經收購了多平台發行商並使其遊戲獨佔。

它還駁斥了微軟將保留《使命召喚》多平台只是為了避免公眾強烈反對的論點,稱它“沒有發現任何有說服力的證據表明微軟會因 Xbox 或《使命召喚》聲譽受損的前景而不敢採取全部或部分止贖策略。”

英國競爭市場管理局就微軟動視暴雪收購論點提出質疑

鑒於《使命召喚》獨佔如何影響消費者購買哪款遊戲機的決定,CMA認為這將影響索尼與微軟競爭的能力,“這將對市場的整體競爭產生不利影響,並最終損害消費者的利益。 “

雖然 CMA 表示正在更廣泛地研究收購可能對競爭產生的影響,但索尼作為微軟在“高度集中”的遊戲機市場中最接近的競爭對手的明確地位值得特別考慮。雖然它承認任天堂在市場中的作用,但它指出該公司提供“差異化”的硬件,以及更適合家庭的軟件。

想要就問題聲明發表意見的各方必須在10 月 28 日之前以書面形式回復 CMA。

該問題聲明是在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 CMA 對該交易的單獨評估之後發布的

(0)
上一篇 2022-10-15 12:13
下一篇 2022-10-15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