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延後針對華為臨時禁令 但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目標不變

10月14日消息,據彭博社報導,英國政府原本計劃將對華為5G設備祭出新的臨時禁令,但在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表示原訂期限可能導致網路中斷後,英國政府決定延後開始移除華為設備的期限。

據報道,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周四(13 日)宣布,對於華為在管理敏感數據和任務(包括安全和控制功能)的網絡核心的使用限制,將於 2023 年 12 月而不是 1 月生效。

該部門表示,華為在光纖接入網絡中的使用上限比例(35%)也從2023年7月延後至2023 年 10 月。到 2027 年底將華為從該國 5G 網絡中移除的最終期限沒有改變。

資料顯示,早在2020年7月,英國政府就宣布將從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並且英國5G網絡中目前所使用的華為設備須在2027年前拆除。

DCMS 指出,因為疫情和全球供應鏈問題,對於少數運營商來說,最初原定的臨時截止日期可能導致網路中斷、對客戶造成干擾。目前各公司正努力達到原定目標。

報導指出,隨着美國實施制裁,要驗證華為零組件的安全性變得太困難。英國政府也給35 家運營商的信中,限制了它們使用華為零組件的規定,並指出這具有法律約束力。

英國BT 在6 月表示,由於供應鏈問題,需要更多時間來更換華為設備。

華為則對英國決定感到失望,並否認零組件不安全的問題,表示會與運營商緊密合作,願意接受政府的高度審查。

英國宣布延後針對華為臨時禁令 但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目標不變

(0)
上一篇 2022-10-14 22:48
下一篇 2022-10-14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