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申請駁回FTC對Within收購案的訴訟

根據周四發布的聯邦法院文件,Meta申請駁回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阻止其收購虛擬現實健身初創公司Within的企圖。如果Meta的請求獲得成功,那麼它將可以自由地收購Within,而該機構將不得不在已經完成的併購中尋求解約,這將是一個更困難的過程。

Meta申請駁回FTC對Within收購案的訴訟

據悉,Meta在加州北區提交的文件要求法院放棄FTC的初步禁令要求,這將阻止該公司在案件審理過程中完成對Within的收購。

本月早些時候,FTC縮小了對Meta的原始投訴,其刪除了關於虛擬現實健身應用市場反競爭影響的一些主張。

Meta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道:“FTC試圖修正其拙劣的投訴,但仍無視事實和法律,純粹依靠對未來假設狀態的猜測。在健身領域和整個VR領域存在着活躍的競爭,我們對Within的收購將對人們、開發者和VR領域有利。基於這些原因,該投訴應被駁回。”

今年7月,FTC首次提出阻止Meta的收購交易,其認為不應允許這家公司收購Within及其相關的健身應用Supernatural,因為Meta已經是虛擬現實領域每個層面的關鍵參與者。

FTC採取了一個不尋常的舉動,它修改了其最初的投訴以此來擺脫關於收購會減少虛擬現實健身應用市場競爭的說法。

據路透社報道,FTC現在主要爭論的是,Within的Supernatural將在虛擬現實運動應用市場上大大減少競爭或傾向於創造壟斷,跟健身應用相比,這個市場更窄。

批評者表示,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案件,要想獲勝非常困難,而支持者則對該機構提起訴訟的行為表示讚賞並向大科技公司發出關於收購新興領域的小公司的信息。

通過這一申請,Meta告訴FTC,它認為該機構沒有一個可行的案子。但由著名科技評論家Lina Khan領導的該機構不會不戰而敗。

據悉,Meta和FTC定於12月在加州北部舉行為期兩周的聽證會,但法官可能在這之前裁定批准駁回請求。

FTC也將有機會對Meta的申請作出答覆。該機構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委員會投票授權FTC工作人員在聯邦地區法院對Meta提出修正申訴。我們相信,地區法院的申訴不會被駁回,此案將被審理。”

(0)
上一篇 2022-10-14 09:37
下一篇 2022-10-1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