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對微軟Teams展開反壟斷調查 已向競爭對手發出問卷

據報道,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歐盟委員會”正在跟進Slake Technologies的一項投訴,開始詢問微軟的競爭對手:Microsoft Teams與Office的捆綁是否會給微軟帶來更大的影響力?此舉表明,歐盟可能對Microsoft Teams展開反壟斷調查。

歐盟要對微軟Teams展開反壟斷調查 已向競爭對手發出問卷

Microsoft Teams是一款基於聊天的智能團隊協作工具,可以同步進行文檔共享,並為成員提供包括語音、視頻會議在內的即時通訊工具。而Slake Technologies也運營着類似的產品。

去年7月,Slake Technologies向歐盟委員會投訴微軟,指控微軟存在不正當競爭行為。Slake Technologies稱,微軟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通過將Microsoft Teams與其廣受歡迎的Office辦公軟件相捆綁,消除了Microsoft Teams面臨的競爭。

微軟將Microsoft Teams與Office相捆綁意味着,有數百萬用戶被迫安裝Microsoft Teams,且無法刪除。

如今,歐盟委員會已向微軟競爭對手發出了一份問卷調查,重點集中在2016年至2021年間。微軟在2017年初推出了Microsoft Teams,希望在快速增長的辦公協作市場與Slake Technologies和其他公司展開競爭。

在過去的十年間,微軟因所謂的“搭售”和其他做法,已被歐盟罰款22億歐元(約合26億美元)。

在問卷中,歐盟委員會詢問微軟競爭對手,捆綁產品是否讓企業獲得一些數據,從而進一步增強其市場力量,同時也會使競爭對手更難與其競爭。歐盟委員會還詢問了進入辦公應用市場的障礙、客戶轉換成本,以及用戶數據保護的重要性等。

此外,這些競爭對手被要求提供一份“已轉向Microsoft Teams”的客戶名單,因此而損失的營收,以及捆綁產品對他們在創新方面的投資、產品質量和價格的影響。

最後,這份問卷還詢問了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提振了人們對辦公應用的需求,以及疫情后的發展趨勢。

除了Slake Technologies,提供類似辦公應用的其他公司還包括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谷歌、Facebook和思科等。

(0)
上一篇 2021-10-09 00:59
下一篇 2021-10-09 0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