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的行星獵手TESS意外進入了安全模式

美國宇航局的跨星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於10月10日星期一進入安全模式。該航天器目前的運行依然保持穩定,但暫停了科學觀測。初步調查顯示,TESS的飛行計算機出現了重置的情況。

NASA-TESS-in-Space.jpg

TESS運營團隊報告說,尚未發送到地面的科學數據依然被安全地儲存在衛星上。恢復程序和調查正在進行中,恢復正常運作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系外行星或指的是我們太陽系以外的任何行星。雖然大多數圍繞其他恆星運行,但自由漂浮的系外行星,稱為流浪行星圍繞銀河系中心運行,不受任何恆星約束。

TESS於2018年4月發射,此後發現了250多顆系外行星,幫助我們了解太陽系以外的世界當中數以千計的其他候選行星。

美國宇航局表示,一旦有了更多後續將持續更新信息。TESS在許多迷人的發現中發揮了作用,最近的一些發現包括:

TESS發現有兩個地球大小的行星的多行星系統。

TESS在年輕的行星系統中發現了30顆外行星,甚至是一些極不尋常的恆星。

TESS發現近百個四重星系統。

(0)
上一篇 2022-10-13 19:37
下一篇 2022-10-13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