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被發現罕見皮膚反應 但在第二次接種時不會複發

一些人在接種COVID-19疫苗后可能會出現皮膚問題,如瘙癢、皮疹、蕁麻疹和腫脹,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反應有多普遍,也不清楚這些反應在以後的疫苗接種中複發的頻率。由麻省總醫院(MGH)的過敏症專家領導的研究現在提供了令人鼓舞的跡象,即這些反應是罕見的,而且即使在最初接種COVID-19疫苗時發生了這些反應,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后也很少複發。

82425605.webp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皮膚病學雜誌》上,由Kimberly G. Blumenthal, MD, MSc領導的團隊,即MGH風濕病學、過敏和免疫學部門的臨床流行病學項目聯合主任,前瞻性地研究了49197名接受mRNA COVID-19疫苗的麻省總醫院員工。40640名員工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后完成了至少一次癥狀調查。

776名(1.9%)調查對象在接受第一劑后報告了皮膚反應。皮疹和瘙癢(除注射部位外)是最常見的皮膚反應,報告皮膚反應者的平均年齡為41歲。皮膚反應在女性中(85%)比男性(15%)更常見,並因種族而異(62%為白人,7%為黑人,12%為亞裔)。

在609名報告對第一劑量有皮膚反應、接受第二劑量並在第二劑量后完成癥狀調查的人中,508名(83%)報告沒有複發皮膚反應。

在對第一劑量沒有皮膚反應的人中,2.3%的人報告在第二劑量後有皮膚反應,皮疹和瘙癢是最常見的。

“這是我們掌握的第一份關於有第一劑量反應的人在第二劑量后複發皮膚反應的風險信息。”Blumenthal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可以為使用mRNA疫苗第1劑后出現皮疹、蕁麻疹和腫脹的人提供關鍵的保證。”

主要作者Lacey B. Robinson, MD, MPH, MGH的過敏症專家和研究員補充說,僅僅是皮膚反應不應該成為跳過第二劑的理由,特別是由於大多數人在下一劑中沒有複發。她說:”對於那些在接種後幾小時內發生的反應,或在任何時候發生的嚴重反應,患者應該去看過敏症專家或免疫學家,他們可以評估並提供關於第二劑量疫苗接種的指導,”。

閱讀文獻以了解更多:

https://doi.org/10.1001/jamadermatol.2021.2114

(0)
上一篇 2021-07-03 01:33
下一篇 2021-07-03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