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媒體播放器官網在印度被禁 但用戶仍然可以下載使用

開源跨平台的VLC是目前市場上使用最廣泛的媒體播放器之一,它支持多種編碼編碼,早已是各種電腦和智能設備當中為播放視頻、電影、節目等的首選工具。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由VideoLAN開源項目創建的家喻戶曉的工具據稱已在印度被禁止使用,該禁令於今年年初生效,然而,VideoLAN和印度當局都沒有提供關於禁令的任何信息。

VLC媒體播放器官網在印度被禁 但用戶仍然可以下載使用

根據該禁令,VLC媒體播放器官方網站”www.videolan.org”已在印度全國範圍內被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封鎖。值得注意的是,用戶仍然可以從蘋果App Stpre和Google Play應用商店下載該媒體播放器,這表明該禁令還沒有完全執行。另一方面,用戶還可以訪問官網的鏡像網站,或者直接在Windows電腦上獲得安裝文件側載。

為什麼VLC媒體播放器在印度被禁止?

如前所述,印度政府和VideoLAN項目都沒有正式宣布或披露任何關於禁令的信息。使用印度知名的ISP訪問官方網站,會出現錯誤。然而,繞經代理訪問該網站是可以的,下載安裝文件也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報告稱,由於“可疑的行為”,VideoLAN應用程序大約在五個月前被禁止。因為該程序可以通過應用商店訪問,所以長期以來這種“軟限制”沒有引起足夠的關注。

不過我們不難發現禁令的確切理由。鑒於一些網絡安全專家稱,一個名為“Cicada”(蟬)的黑客組織利用VLC在印度傳播惡意軟件,導致政府希望禁止從官方網站下載VLC。

之前印度封殺了一系列源自中國的手機應用,儘管VideoLAN項目團隊位於巴黎,但VLC播放器已經加入了印度政府越來越多的被禁止的應用程序和服務列表。

(0)
上一篇 2022-08-14 14:58
下一篇 2022-08-14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