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長了腿,但看起來還是很假

10月1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出席2022年度Meta Connect線上活動時給自己的虛擬形象加上了腿,這也是扎克伯格首次實時展示自己的完整虛擬形象。

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長了腿,但看起來還是很假

圖片來源:Meta

周二活動也是扎克伯格第一次在Meta的Horizon World虛擬世界中舉行公開會議。扎克伯格藉此機會展示了自己最新的虛擬形象,並表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手機和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向用戶推出虛擬形象。他稱這些虛擬形象將“比現在的任何東西都更具表現力和細節性”。

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長了腿,但看起來還是很假

圖片來源:Meta

扎克伯格強調,用戶的虛擬形象也會有腿,他說這“可能是我們計劃中最受歡迎的功能”。

扎克伯格表示,虛擬形象之前沒有腿,主要是因為在虛擬現實中很難準確定位像腿這種身體部位。他說:“但說真的,腿很僵硬,這就是為什麼其他虛擬現實系統中也沒有給用戶形象加腿。”

就在扎克伯格宣布這一消息的幾個月前,他因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布自己的虛擬頭像遭到猛烈抨擊。很多社交媒體用戶紛紛對扎克伯格站在埃菲爾鐵塔前的虛擬頭像嗤之以鼻,一些人說這種圖像還比不上世紀90年代電子遊戲畫面的水準。

當時,扎克伯格用更新后的虛擬頭像作出回應,並承認之前的虛擬形象很“簡陋”。

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長了腿,但看起來還是很假

圖片來源:Meta

扎克伯格在Instagram上解釋說:“即便是在頭戴設備中,Horizon的圖像功能也要強大得多,而且這一應用的改進速度非常快。”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女友格萊姆斯也利用這個機會抨擊扎克伯格和他的虛擬形象,稱他“沒有資格”運營元宇宙業務,還說扎克伯格的虛擬現實計劃沒有真正啟動就“夭折”了。

本周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在受到批評之後,扎克伯格迅速推出一個新虛擬頭像。Meta公司的一位圖形設計師曾在招聘平台LinkedIn上透露,自己和團隊在四周時間裡為扎克伯格的虛擬頭像設計了大約40個版本,最終才獲得通過。

扎克伯格在周二Meta Connect活動上說:“我們從簡單的圖形開始,然後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便能在明年大幅改善Horizon的外觀和感覺。”“元宇宙需要靈感。”

但Meta最近幾個月的業務發展並不順利,公司股價因為扎克伯格的新計劃而不斷下挫。周二Meta股價接近四年來的最低點。

上周獲得的內部備忘錄顯示,Meta負責元宇宙業務的副總裁維沙爾·沙阿(VishalShah)告知負責開發Horizon World應用的員工,他們要在今年餘下時間裡打磨應用質量,以便在向更多用戶發布之前修復應用中存在的各類問題。

沙阿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這款應用的上線體驗“令人困惑和沮喪”。沙阿認為,開發這款應用的員工並沒有為其花太多時間和精力。

沙阿寫道:“為什麼我們不喜歡我們做了這麼多的產品,沒有一直在使用它?”“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如果我們不喜歡它,我們怎麼能期望我們的用戶喜歡它?”

扎克伯格在周二活動上宣布,公司最終將與視頻會議服務公司Zoom合作推出新的虛擬形象,還將在Android和蘋果手機上上線這一功能。

活動期間,Meta發布了價值1499美元的全新Quest Pro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公司還宣布與NBC環球以及微軟達成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比如基於Office應用的元宇宙體驗,讓用戶有機會在虛擬世界中使用Word和Excel等微軟辦公工具。

(0)
上一篇 2022-10-12 11:08
下一篇 2022-10-12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