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ai推出一期AI語音模仿史蒂夫·喬布斯的Joe Rogan播客節目

曾經 Twitter 上有個假扮蘋果聯合創始人 Steve Jobs 的賬戶,但 Play.ht 的一期新播客,也試着讓 AI 模仿他做客 Joe Rogan 訪談。Apple Insider 指出,podcast.ai 的這期“採訪”文稿,通篇都是由人工智能編造的。開發者表示,這是 AI 如何了解一個人的不錯示例。

Podcast.ai推出一期AI語音模仿史蒂夫·喬布斯的Joe Rogan播客節目

(來自:Podcast.ai,via Apple Insider)

由官網上的解釋可知,為了演示這期喬布斯訪談,其試着收集個人傳記和網絡上可找到的所有錄音,以對 AI 展開專項訓練。

在 Play.ht,我們相信未來所有內容創作都可在人類指導下讓 AI 協助生成。

而那些最具創造性的作品,也將取決於人類能夠向機器學習傳遞多少能力。

雖然現階段的音頻 AI 模仿起來還有些生硬,但至少它已經相當接近真人。

主要問題在於對話一開始像是從一小部分常用短語中提取出來,聲音確實像喬布斯、但節奏和韻律還是顯得不太正常。

此外儘管‘訪談’持續了 20 分鐘,但對話里並沒有太多有營養的內容。可知其雖然有趣,但畢竟不是真實的大佬對話。

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希望沿着這一方向繼續努力 ——“我們希望其他人可以受到這項工作的啟發,並積極採用生成式 AI 來打造更具創意的音視頻內容”。

(0)
上一篇 2022-10-12 10:07
下一篇 2022-10-12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