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特斯拉電動車攻克歐洲汽車大本營

特斯拉成功踢館,Model Y擊敗BBAV成9月德國最暢銷車型。特斯拉Model Y
9月成功擊敗大眾高爾夫等競爭對手,成為德國最暢銷的汽車。德國車輛管理局的數據顯示,9月特斯拉Model
Y新註冊數量達到9846輛,遠超在德國很受歡迎的大眾高爾夫,成為當月汽車市場銷冠。

緊隨其後是大眾高爾夫和大眾途觀,分別以7095輛和5887輛的銷量成績排在第二、第三的位置。在前十榜單中,電動車銷量佔44%。

歷史性一刻:特斯拉電動車攻克歐洲汽車大本營

在電動車細分領域,特斯拉銷量也是一騎絕塵。特斯拉三季度牢牢佔據德國電動車銷量冠軍、亞軍。前十榜單中,Model Y和Model 3的總銷量比后八名加起來還要多。

歷史性一刻:特斯拉電動車攻克歐洲汽車大本營

公司方面,大眾集團仍然雄踞德國銷量榜首。但特斯拉已經異軍突起。公司憑藉Model Y及Model 3的強勁表現,在公司銷量榜上從之前的第七名戲劇性的升至第二名,將斯泰蘭蒂斯、現代集團和雷諾-日產集團擠在身後。

特斯拉Model Y在歐洲汽車大本營德國成為最暢銷的車輛是一個相當大的成就。歐洲目前已成為電動車製造商競爭的中心。歐洲對電動汽車需求目前遠遠高於其他任何地方,而且隨着越來越多的品牌加入競爭,電動汽車市場的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

外界分析認為,特斯拉9月的強勁表現可能得益於公司柏林超級工廠的生產率增加。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10月周產能已達到2000輛,這使得Model Y成為德國汽車市場上難以企及的領導者。未來隨着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的產能增加,Model Y的銷量還會有進一步的突破。

與此同時,德國本土汽車製造商則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和生產壁壘。在今冬天然氣供應短缺的背景下,部分廠商可能逼迫暫時關閉工廠,直至能源供應重新恢復。

除了德國外,特斯拉Model Y也在其他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Model Y在新西蘭銷量排名第一,在英國則排名第二。

在去年10月份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曾表示,Model Y應該成為最暢銷的汽車,這一里程碑預計將在2023年實現。今年8月初,馬斯克再次發聲,Model Y今年有望成為最暢銷車型,而且明年仍將是最暢銷的車型。

在全球範圍內,電動車的趨勢似乎不可阻擋。

根據CleanTechnica的數據,今年8月份,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勁增60%至84.76萬輛。8月份全球電動汽車銷量佔全球整體汽車銷量的份額為15%,其中純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高達11%,整體份額呈現繼續攀升的態勢。

(0)
上一篇 2022-10-11 22:56
下一篇 2022-10-11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