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會通過具有里程碑意義的MiCA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法案投票

歐盟議員推動的“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法案”(以下簡稱 MiCA),距離正式立法又近了一步。本周一,歐盟議會以 28 贊成 vs 1 反對的一邊倒式投票結果,通過了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MiCA 法案。若在下一次投票中獲得通過,它進一步規範歐盟區域內的數字資產、並對相關加密公司套上更嚴格的監管規則。

歐盟議會通過具有里程碑意義的MiCA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法案投票

(來自:European Parliament)

MiCA 法案要求發行加密貨幣的組織提供一份“加密資產白皮書”,其中需包含有關項目的詳情。

它還要求穩定幣發行方滿足資本要求,若相關實體不以歐元、或歐盟成員國的其它法定貨幣計劃,則其可發行的代幣數量將受到限制。

此外 MiCA 希望對加密貨幣挖礦產業加以規範,新法案要求大型“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披露其能源消耗。

作為一項能源密集型業務,以 BTC 為代表的加密貨幣的碳足跡、動輒超過一個國家的總體消耗。

NFT 與證券法研究專家、來自肯塔基大學的法學教授 Brian Fyre 補充道,歐盟可將在區塊鏈上發行的“非同質化代幣”也納入監管。

兩年多來,歐盟立法者一直就 MiCA 展開討論。用歐洲議會議員(MEP)Stefan Berger 的話稱 —— 經濟聯盟正努力嘗試對野蠻生長的加密行業加以監管。

最後,歐盟議會今日還通過了一項反洗錢法案,要求披露加密資產轉移過程中的收付款人數據。

總體而言,該法案與 MiCA 的立意基本一致,要求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在反洗錢和打擊恐怖主義融資的調查過程中,努力配合當局以提供所需的信息。

按照計劃,歐洲議會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對 MiCA 立法展開最終投票。

(0)
上一篇 2022-10-11 11:56
下一篇 2022-10-11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