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用戶忠誠度居國產品牌之首 蘋果全球第一 真死忠粉還是魅族

日前,巨量算數發布《2021手機行業人群洞察白皮書》,手機品牌用戶忠誠度方面,蘋果排名第一,近7成蘋果用戶會繼續選擇蘋果;小米排名第二,近5成小米用戶依然選擇用小米手機,位居國產品牌之首。

數據顯示,蘋果是上半年最活躍品牌之一,其用戶流出量是第二名OPPO的1.6倍,但憑藉著超高的換機留存率,絕大部分流出用戶再次迴流至蘋果,最終使得蘋果成為上半年凈增量第二品牌。

蘋果最大的用戶來源為老用戶,佔比高達62%,而接近七成的蘋果用戶換機仍會選擇蘋果。在最大程度留住老用戶的同時吸納新的用戶,成為蘋果用戶量增長的關鍵。

小米手機用戶忠誠度居國產品牌之首 蘋果全球第一 真死忠粉還是魅族

此外,核心用戶是品牌的堅定擁護者,是否能夠穩定核心用戶,對於品牌發展至關重要。

2021年上半年,魅族擁有着最為穩定的核心用戶,留存率居行業首位。然而受制於存量用戶規模,魅族當前的任務是擴大用戶規模。

除魅族外,小米與蘋果的核心用戶留存率也處於行業頭部。與魅族不同的是,在大體量用戶加持之下,小米與蘋果有着更為良好的發展態勢。

小米手機用戶忠誠度居國產品牌之首 蘋果全球第一 真死忠粉還是魅族

根據巨量算數手機用戶調研數據顯示,54%的受訪用戶表示目前手機品牌同質化嚴重或區別不大,在這其中有超過兩成的用戶認為各品牌手機同質化嚴重,選擇哪個品牌的手機井無明顯區別;另有超過三成的用戶認為不同品牌的手機雖然有一定差別,但區分度井不明顯。

除了同質化以外,另一個問題的出現也使得競爭日趨激烈的手機行業雪上加霜,那就是用戶的換機周期正在拉長。根據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2020年第二期5G終端消費趨勢報告》的數據顯示,手機用戶的平均換機周期已經達到25.3個月,相較上一統計周期拉長0.7個月。

除此之外,巨量算數的用戶調研數據也顯示,近六成用戶換機周期在2年以上,而一年以內就考慮換機的用戶比例僅不足2%。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3
下一篇 2021-09-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