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椰樹集團試水抖音直播帶貨,“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再度引發熱議。近日,抖音直播間內,藍色背景上方有“椰樹集團”黃色大字,4名女主播身着緊身上衣,在直播間一邊跟着音樂表演才藝,一邊展示椰樹牌產品。評論區有網友調侃,“還是熟悉的配方”“‘從小喝到大’被罰了照樣我行我素”。

也有網友表示,椰樹集團“一直走在擦邊的前線”“既然不能豐胸就不要用這個當廣告宣傳點”。

10月8日晚,椰樹集團再次開播,但直播期間多次遭遇中斷。話題#椰樹集團直播帶貨風格引爭議#也衝上熱搜。

面對外界的熱議,10月9日,椰樹集團營銷公司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抖音直播是“這幾天集團才弄的”,但該工作人員稱自己並不清楚抖音直播的情況,其表示近期沒有對外招聘主播。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椰樹集團抖音賬號的櫥窗已顯示為空,已無帶貨商品。截至發稿前,椰樹集團抖音賬號粉絲數超過24萬,累計獲贊超過28萬。

椰樹集團的“流量密碼”?

“30萬贊給大家再上才藝表演,46萬贊給大家表演才藝‘野摩托’。”10月5日的直播中,4位女主播在直播間舉着椰樹牌產品表演“走秀”、舞蹈等才藝,幾乎每款產品剛上架即告售罄。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國慶期間,椰樹集團在抖音平台預告將連續直播7場,10月1日至5日,椰樹集團每日直播一小時左右。據觀看過直播的網友表示,椰樹集團10月5日的直播曾被中斷。

10月6日、7日停播后,椰樹集團在8日再次開播。直播記錄顯示,10月8日19時55分剛開播5分鐘,椰樹集團直播間就被迫中斷,十分鐘后重新直播,期間直播間多次被封,隨後轉戰“椰樹集團海南椰汁飲料有限公司”抖音直播間,直播至22時06分。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有網友評論其“一直擦邊,一直交罰款,一直屢教不改”,也有網友質疑“為了流量無下限”“別的企業好好介紹、賣貨,你們安排美女跳舞,企業文化就是這樣嗎?”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不過,和上一波“從小喝到大”的廣告語不同,這次椰樹集團的直播風波,似乎也有不少擁躉。有網友就表示支持,認為穿搭正常,並稱“椰樹老闆懂直播”“希望堅持這種審美”。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10月9日,在前幾次直播預告短視頻中,仍不斷有網友評論催促“快開播”。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10月8日直播預告最新評論

雖然外界評價不一,但椰樹集團這種“熟悉配方”直播的流量效果似乎不錯。

第三方短視頻及直播數據平台新抖提供的數據顯示,椰樹集團近30天直播累計觀看人次達56萬,10月2日至4日,觀看人次還在1萬左右,10月5日飆升至23萬,10月8日觀看人次維持在22萬左右。

從帶貨數據來看,預熱三場直播后,椰樹集團自10月4日起試水直播帶貨,上架十餘件商品,包括正宗椰樹牌椰汁、天然礦泉水“火箭瓶”等,標有“買一送一”,場均銷售額2500元至5000元。

據新抖提供的數據,試水直播前,椰樹集團的粉絲在1萬左右。截至發稿前,椰樹集團抖音賬號粉絲數超過24萬,累計獲贊超過28萬。

椰樹集團正籌備淘寶、京東官方旗艦店

10月9日,椰樹集團營銷公司電商銷售部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記者,目前椰樹集團正在籌備淘寶、京東平台的官方旗艦店,具體還不清楚何時上線,近期只是在抖音直播帶貨。

同日,椰樹集團營銷公司總部總機工作人員則回應澎湃新聞記者稱,抖音直播“可能是臨時的,沒有收到說要專門由哪個部門來管這方面”。辦公室工作人員也表示“這幾天集團才弄的”,但該工作人員稱自己負責人事,並不清楚抖音直播的情況,其表示近期沒有對外招聘主播。

對於網友質疑其“擦邊球營銷”的評價,椰樹集團的相關負責人回應媒體稱,開設直播是因為產品需要,但不清楚網友對於直播間的評價,暫時不了解相關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椰樹集團抖音 賬號的櫥窗顯示為空。

海南椰樹集團微博官方賬號10月1日發布的海報顯示,抖音直播的女主播疑為IP屬地位於海南的網紅博主,抖音粉絲數在6萬至10萬。部分女主播曾發布在椰樹集團直播的工作花絮,獲贊數超十萬。

廣告被作為“低俗廣告”案例,曾兩次遭通報批評

椰樹集團曾因招聘廣告涉嫌違法被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立案調查。

2021年3月25日,椰樹集團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椰樹集團培養正、副總經理學校再招生!專業不限只要懂寫作,入學就有車、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帥哥追”等內容的廣告,廣告中配有凸顯身材曲線的代言人形象,並配有“從小喝到大”的經典廣告語,引發爭議。

2021年5月21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椰樹集團海南椰汁飲料有限公司因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被通報批評,並罰款40萬元,行政處罰決定書文號為瓊市監處[2021]19號。被罰40萬元后,“肯定有帥哥美女追”的文案被刪去,招聘廣告仍掛在官網醒目處。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椰樹集團官網最新招聘廣告

早在2019年3月,椰樹集團海南椰汁飲料有限公司被海口市龍華區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報批評,處罰事由同樣為“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處以罰款20萬元的行政處罰。同月,椰樹牌椰汁廣告還曾被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作為“低俗廣告”負面案例。

有報道稱,海南市監局已經收到多次有關椰樹直播的相關舉報,10月9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處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只是說每天都會收到很多舉報,目前暫未接到關於椰樹集團直播帶貨相關的投訴或舉報。

明星公司

椰樹集團早年間的包裝與廣告還較為“小清新”,近年宣傳推廣尺度逐漸“大”起來。

2019年,椰樹牌椰汁更換大尺度新包裝,並暗示“豐胸”功效,引起當地工商部門調查。據公開報道,椰樹集團品牌部一位工作人員曾回應稱,椰樹椰汁不具有豐胸效果,“都是網友找茬”。更早前,椰樹集團一位人士在回應媒體時稱,關於用椰汁有助女性豐滿的廣告宣傳點,是從1997年香港的一個報紙上看到的資料。

官網資料顯示,椰樹集團前身為1956年建立的國營海口罐頭廠,在1981年至1985年連續5年虧損,換了4任廠長都無法扭轉,僅差2萬元就將破產。據官網信息所述,1986年,椰樹集團在王光興的帶領下,僅用兩年就扭虧為盈,此後成功開發出椰汁。1994年“椰樹牌”椰汁在全國飲料企業中銷量排名第一。官網介紹,椰樹集團在1995年至1999年期間保持了5年銷售增長,年年銷售超10億,稅利超億元。

椰樹集團官網顯示,其已連續十一年(2010年-2020年)位列海口市工業企業產值第二名、稅金第三名,年產值40多億元,年上繳稅金6億多元,正在擴建向百億產值目標邁進。椰樹集團稱,今年1月銷量較去年同期預計增長36%;2021年銷量較2020年同期增長16.82%,較2019年同期增長7.71%。

值得注意的是,椰樹集團的業績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據北京商報報道,數據顯示,椰樹集團在2013年的營收曾達44.77億元,而2014年至2016年,其營收有所回落,分別為44.5億元、43.36億元與40.21億元,2017年略有回升至41.57億元。

椰樹“擦邊”上熱搜 直播多次遭中斷 網友吵起來了

來源:椰樹集團官網

(0)
上一篇 2022-10-10 10:45
下一篇 2022-10-10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