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透露單個星鏈終端可承載成千上萬人的互聯網使用需求

SpaceX CEO 伊隆·馬斯克在周末與網友互動的推文中談到 —— 旗下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能夠通過單個終端、為成千上萬人提供互聯網覆蓋。作為與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的一項合作,SpaceX 已經向烏克蘭輸送了成千上萬個星鏈終端,旨在為當地軍民提供通信中斷後的輔助通訊選項。

1-1.png

馬斯克稱,每個星鏈終端都能夠打通一個蜂窩基站,而後者又能夠將信號傳播給成千上萬的用戶。但俄方警告稱,其不排除對 SpaceX 的衛星展開軍事報復的可能。

在早前的評論中,馬斯克還就克里米亞等問題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但他就俄烏衝突給出的調停意見,還是遭到了雙方的猛烈抨擊。

在一系列推文中,這位高管還披露今年早些時候,在烏克蘭基礎設施遭到俄軍破壞后,其公司在美政府幫助下、為保障烏軍通信線路暢通而提供了支持。

1-2.png

在回答某推文引用的一位烏軍士兵所述的內容時,馬斯克還證實星鏈為其提供了決定性的戰場優勢。

然而上月,俄駐聯合國代表警告稱 —— 在戰時使用的民用太空資產,有可能會成為俄軍方的打擊目標。

理由是美國及其盟國將外層空間的民用(包括商用)基礎設施用于軍事目的,這些行為實際上構成了間接參與的軍事衝突。基於此,准民用基礎設施也可能成為其合法的報複目標。

即便如此,馬斯克還是堅稱 Starlink 僅用於和平目的 —— 而另一家名叫 Maxar 的美國公司,也通過向烏方提供衛星圖像而間接介入了這場衝突。

1-3.png

據悉,俄羅斯 System A-235 PL-19 Nudo 彈道導彈不僅能夠擊落航天器、還能夠應對飛向莫斯科的導彈。

去年,該導彈在接近 500 公里的軌道高度,成功擊落了對標 Starlink  的 Kosmos 1408 衛星。

若俄方確定態勢升級並瞄準 Starlink 之類的美方“民用基礎設施”,那對星鏈集群來說,後續造成的碎片將構成更大的威脅。

(0)
上一篇 2022-10-10 08:47
下一篇 2022-10-10 09:40

相关推荐